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精誠夜市高人氣  炒鴨肉羹 、炸地瓜球

記者 吳淑萍 羅一心 /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2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8 17:54

彰化市最大的夜市,精誠夜市,占地2000坪,有300多個攤位,每周三天,三五六,規模大人潮也多,最大特色,就是幾乎每攤都得排隊。其中人氣攤販,像是炒鴨肉羹,地瓜球,民眾逛夜市每來必吃。

圖/TVBS

 
精誠夜市的小吃美食,讓人張大眼睛,不小心就會流口水。

記者羅一心:「賣蔥油餅的排隊,古早味香腸也排隊,連烤雞排的也大排長龍。」

這個大火快炒的是鴨肉羹,半米高的火焰,生炒鴨肉,先把洋蔥爆香,加入雲林土番鴨,去骨鴨肉炒到稍微黏鍋,這味道加了一點點的焦味。

 
攤販:「要有一個焦香味,焦香味是不是對客人都喜歡吃這個味道,要有一點點、一點點的焦味。」

圖/TVBS

鴨肉先炒再加料煮成羹湯,才大功告成,一鍋接一鍋,廚師稍稍休息喘個氣,排隊人龍就更長了,大鍋鏟一個晚上要煮30鍋。

民眾:「看他在炒那個炒勁就覺得,嗯,這家應該是不會錯。」

民眾:「有大火的快炒鍋氣。」

記者羅一心:「吃完了鴨肉羹我們再來吃一點甜食,在精誠夜市一樣也是排隊美食就是這個地瓜球。」

老闆的地瓜球,兩層油炸鍋,是個「油壓鍋」,上面一層放下來,把油像噴泉一樣擠出來,過程中熱油會亂噴,老闆還自製防受傷小物,去頭去尾的寶特瓶成了手臂保護套,重複數十次,炸出蓬鬆的地瓜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攤販:「要讓它膨脹啊,所以這樣壓才會好吃嗎?(對對)。」

特別的油炸鍋,記者手包著紗布,也體驗試看看。

攤販vs.記者:「小心小心,不可以放喔,(好,我不會放我不會放),油會噴喔,(好)。」

這圓滾滾香噴噴的地瓜球,外酥內軟,咬下去還有嚼勁。

老闆一天備料100斤,因為現炸得排個10到30分鐘才能買到,小朋友一手拿著薯條,也要來買地瓜球。

 
民眾:「就覺得好好吃啊,(這間特別好吃嗎?)嗯。」

民眾:「排過要排30分鐘?(30分鐘?)對。」

看了這麼多好吃的,不能光是流口水,好了,記者收工,放下攝影機麥克風,改拿湯匙筷子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迺夜市吃好料

#夜市#蔥油餅#地瓜球#鴨肉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929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