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現炸、清蒸、入港點」 餐廳拚限量秋蟹料理

記者 吳姝叡 畢倩涵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9 2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9 22:12

秋天吃蟹正當時,許多餐廳也紛紛端出厲害的菜餚要吸引饕客,像是有日式餐廳,選用超大帝王蟹腳現炸做成丼飯,或是直接清蒸新鮮松葉蟹,讓饕客品嘗原味肉質,或是把帝王蟹的肉入港點,做成可愛的模樣,相當吸睛。

圖/TVBS

 
日本餐廳經理許仕賢:「這是我們當季限量的帝王蟹。」

超大size智利帝王蟹氣勢驚人,要長到如此大的成蟹,耗時8年以上,日式餐廳砸重本,趁秋季正肥美時迎接饕客。

圖/TVBS

記者吳姝叡:「業者特別挑選2.5公斤的帝王蟹,因為這個大小的蟹腳還有蟹螯,可以剛好放到他們店家的碗當中。」
 

超豪邁帝王蟹進油鍋裡炸,再搭配天婦羅,層層鋪在碗公上,淋上特製醬油就能上桌,但一隻帝王蟹只能做成8碗份量,所以這款動飯每天也只限量30碗。

日本餐廳經理許仕賢:「最主要秋天就是適合吃蟹的季節,那既然要吃蟹呢,我們就決定推出霸王級的頂級秋蟹。」

日本餐廳行政主廚石秉弘:「我們這個松葉蟹用清蒸的,可以鎖住它的甜味。」

圖/TVBS

清蒸8到10分鐘,紅通通松葉蟹不淋任何醬料,直接品嘗最美味,剪開蟹殼,晶瑩剔透的飽滿蟹肉,業者選用1.2公斤的松葉蟹,肉質厚度、大小剛剛好,搭配鮮魚沙拉、握壽司等主餐,搭上百貨周年慶,日本餐廳特別推出蟹料理吸引饕客買單。

日本餐廳行政主廚石秉弘:「新鮮、品質好的松葉蟹,它直接清蒸7到8分鐘,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,直接吃就非常的甜美。」

飯店業者,也選用重達3公斤的帝王蟹腳,做成港式腸粉,還用蟹肉做成水晶餃,每顆重達75公克,秋季吃蟹正當時,餐廳也拿出壓香寶,比澎湃更要拚吸睛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帝王蟹#丼飯#饕客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619

0.1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