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G來臨 國內新媒體關注報導結合VR應用


發佈時間:2019/09/30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6:16
hTC VIVE ORIGIANLS 總經理劉思銘於頒獎典禮上,分享最新的VR技術與視聽體驗。(圖/TVBS)
hTC VIVE ORIGIANLS 總經理劉思銘於頒獎典禮上,分享最新的VR技術與視聽體驗。(圖/TVBS)

新媒體發展迅速,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奬典禮今年特別邀請HTC,分享VR技術在國內外應用現況和未來趨勢,現場並舉辦VR體驗活動,入圍者報名體驗很踴躍,包括積極數位轉型的新媒體及學生,搶先觀看HTC今年入圍「威尼斯影展」三個作品,現場體驗學生說:「戴上頭盔後,好像真的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感覺很新奇!」

 圖/TVBS提供

 
學生融媒體楊棟樑評審表示,學生的融媒體表現愈來愈好,但在「議題導向」、「美感與體驗」、「聲音感受」、「網頁技術」等可再上一層樓,他認為多數作品過於注重議題,少了故事作為主軸,可以再多一點創意和角色故事,且應加強美感的提升,並在各種尺寸的螢幕上來回測試,找出適讀性最佳的設計。

 
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,VR的新敘事方式讓閱聽人接受到的訊息及感情衝擊,都有別於傳統報導的呈現,目前發展限制是設備的普及及頻寬,但隨著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時代即將來臨,這個限制將迎刃而解。
 
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(29)日舉辦頒奬典禮,去年HTC和TVBS合作,以「冰之島融化中 前進格陵蘭」的報導,拿下專業組融媒體的首獎。HTC的VR影片,也在國際影展中屢屢獲得捷報,今年特別邀請劉思銘總經理以「虛擬實境的新文藝復興」為題,分享VR現況與應用。
 
劉思銘指出,近年融媒體崛起,逐漸成為國內外新聞機構發展的重點和方向,紐約時報等國外知名媒體,都陸續採用以VR結合報導的形式來呈現內容,讓閱聽人從單純的投射式影像,進入全新沉浸式體驗是未來趨勢。
 
圖/TVBS提供
 
他說,台灣的VR技術背景立足全球,足以支撐互動式新聞的產出,建立厚實的VR生態系。但媒體也需具備冒險的特質,擬定良好的作戰策略,才能迎戰媒體發展虛擬實境互動式新聞的挑戰和機會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19永續報導獎

VR科技新藝術

#VR#5G#虛擬實境#HT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0609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