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青棒載譽歸國! 睽違九年「抗美」奪NO.1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9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9 21:10

昨天在韓國釜山U18的冠軍戰,中華隊2:1打敗強敵美國,讓美國隊五連霸夢碎,這也是中華隊睽違九年後,再度奪下青棒世界冠軍,今天下午中華隊凱旋歸來,機場內早就擠滿了大批的接機球迷,全都是來迎接台灣英雄。

圖/TVBS

 
球賽主播:「右半邊方向的飛球YES,這一球進手套啦,世界冠軍,中華隊來了。」

8日晚間的再見接殺,嗨翻釜山U18比賽現場,幾千公里外的台灣球迷,在家看著電視,很難不跟著興奮大叫,TaiwanNO.1。

球賽主播:「台灣NO.1世界冠軍。」

 
9日下午中華隊凱旋歸國,外頭早已擠滿大批球迷,拉起紅布條,歡迎這群台灣英雄。

胸前掛著金牌,臉上難掩興奮,掛帥先發,主投6.2局0失分,只被敲出三支零星安打,成功壓制住美國隊的頑強打線,他就是,勇奪總冠軍戰MVP的投手余謙。

冠軍戰MVP投手余謙:「就是還在想,冠軍賽的畫面,現在也是很亢奮,很享受那場比賽,對我來說是個很美好的回憶。」

中華青棒載譽歸國! 睽違九年「抗美」奪NO.1

比賽過程真的很驚險,尤其是9局下2出局後,眼看勝券在握,中華隊卻遭遇亂流。

球賽主播:「這一棒把球,打成了二壘方向,這時候這個球沒有接到,哇現在形成了滿壘,而且好像要回本壘,哇美國隊回本壘得一分。」

接連失誤讓美國隊追成1:2,幸好補上陣的投手陳柏毓,頂住壓力穩住陣腳,解決最後一名打者。

這可是中華隊,繼1983年以來的第三度奪冠,而且離上一次,睽違了九年,而且冠軍戰拿下勝利,除了球員的努力,教練帶隊更是,功不可沒。
 

中華青棒載譽歸國! 睽違九年「抗美」奪NO.1

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:「必須要在十天內打九場比賽,對選手造成的疲勞,一定會造成很大的困擾。」

中華隊挺住疲勞,一路擊敗亞洲強敵日本隊,力克地主南韓隊,最後更拿下人稱棒球最高殿堂所在地的美國隊,為台灣在棒球國際賽事上,再添一面金牌,紮紮實實的世界冠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青棒#冠軍戰#MVP投手#余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721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