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不上中秋節! 陽澄湖大閘蟹23日開捕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9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9 21:18
圖/翻攝自 福根梅克斯 微博
圖/翻攝自 福根梅克斯 微博

每年中秋節,陽澄湖大閘蟹總市重要的美食話題,但今年恐怕另很多老饕失望了,因為對比去年,今年的中秋節晚了11天,陽澄湖的大閘蟹已經確定趕不上,要到這個月23日才會開始捕撈,但據說體型會比往年更大、也更肥美。

大陸主廚:「蟹肉呢一般,我們是配上這種混和醋。」

 

在主廚巧手之下,一隻大閘蟹幾分鐘內變成擺盤美美的珍饈,但小心,如果今年中秋有人說請你吃陽澄湖大閘蟹,那就真的是吹牛了。

大陸大閘蟹業者:「現在剛剛開始,這兩天(固城湖蟹)都是人家買來送禮,小一點的六月黃就是自己家裡吃吃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因為今年中秋比去年早了11天,螃蟹來不及長大,所以為了確保品質,陽澄湖要到9月23日才開捕,而真正最成熟肥美的螃蟹,就要等到10月中了,但為什麼,現在大陸網路上,就已經出現標榜陽澄湖大閘蟹的廣告呢?
 

網購業者:「市場上很多的螃蟹,都不是從陽澄湖捕撈的,而是一些外地的洗澡蟹。」

等待或許是值得的,業者說,因為今年他們引進的是大種苗,陽澄湖蟹的個頭會比往年大、也更肥美,但也因此,預料雖然趕不上中秋,價格還是不會下降,十隻裝的禮盒,要價大約三千六百多塊台幣,至於台灣老饕,預計10月初才能吃到,價格大約跟去年持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秋蟹#中秋節#大陸#陽澄湖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605

0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