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爸養出7歲高球神童 穿木屐.用平底鍋練球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20:02
圖/翻攝自 須藤弥勒Instagram
圖/翻攝自 須藤弥勒Instagram

日本7歲女童須藤彌勒,2017、2018連兩年奪得「世界高爾夫少年錦標賽」冠軍,今年日本媒體相當關注,她是否能三連霸,紛紛探究她背後成功的原因──她樂天不放棄的態度,以及有耐力接受魔鬼般的訓練。須藤彌勒的父親是東京大學研究員出身,因此對培養女兒球技有自己一套理論,像是用平底鍋打小白球,穿像木屐一樣的鞋子練平衡揮桿等等,一天練習長達10小時。所有的汗水和淚水最終有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,請看我們的報導。

日本記者:「哇!好球!飛得好遠喔。」

 

完美的木桿發球,這是日本7歲天才高爾夫球少女──須藤彌勒,5歲就參加世界高爾夫少年錦標賽,打敗老虎伍茲的紀錄。

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我曾經在世界少年錦標賽上,打敗老虎伍茲當年(8歲奪冠)的紀錄。」

小小須藤揮桿有力、準確度高,將直徑80公分呼拉圈放在3公尺高的地方,瞄準一擊......
 

記者 vs. 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哇──也太厲害了,很完美,球通過了。」

須藤1歲半就開始練習打高爾夫,四年多後參加第一場世界大賽,一口氣在6歲以下組別獲得冠軍,連續稱霸兩年,在家人的培養下實力不斷上升,目前最佳成績是78桿。

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我不只要當普通的職業選手,而是要成為高爾夫傳奇,像是老虎伍茲一樣的高爾夫傳奇。」

不過能養出7歲的高爾夫神童絕非容易的事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妳到底會不打球啊妳!」

嚴格訓練的虎爸特地搬到群馬縣,幫女兒打造專屬高爾夫球練習場,從整地到布置全自己來,在這裡父女兩人汗水及淚水交織,進行一連串地獄般的訓練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用力推,嘿,嘿!(父親體重90公斤)用力、用力,好,OK,把頭往上抬,不要低下來,妳是冠軍喔。(哭著說)爸爸,你變重了啦。」
 

為了模擬雨天擊球.以充氣式塑膠泳池做成水區.再下起另類的人工造雨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(長男)桃太郎,快點!下雨囉。」

哥哥衝出來用水槍射妹妹,爸爸在一旁奮力嘶吼著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 vs.  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快點得分,快點得分,快打出去。痛死了啦!射到我的眼睛了,不要跑。」

瘋狂式的魔鬼訓練讓小小年紀的須藤有點吃不消,但懂事的她理解爸爸的用心良苦,點滴在心頭。
 

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 vs. 記者:「練習很有趣,這是我一天中最喜歡的時間,你喜歡爸爸?對,最喜歡他了。」

但對於更早開始接受爸爸苦訓的哥哥來說,妹妹對這一切照單全收,讓他很難理解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哥哥 須藤.桃太郎:「老爸實在太嚴格了,我決定退休,這個傢伙居然受得了,簡直就是笨蛋!別跑。」

曾經是東京大學研究員的老爸,很早就發覺女兒有打小白球的天分,而且訓練不假他人之手,有自己一套獨特理論。

必殺技之一就是這招平底鍋擊球練習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打到小白球的時候,擊球方式不同,球飛的方向不同,這是為了讓孩子記得那個瞬間,及練孩子手腕的穩定度。」

看起來簡單的動作,但換成一般人來打──

日本記者 vs. 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啊──好難喔。你揮得力道越大,就越難控制球的方向。」

另外用繩子綁瓶拉出直線,練習直線推桿,同時穿上讓人搖搖擺擺像木屐一樣的鞋子,說是這樣可以練身體平衡,增強在揮桿時候的穩定度,同時還未雨綢繆,將熱得要命的屋頂閣樓,變成非洲版的推桿場。

日本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熱死了,爸爸說這是為了到非洲高爾夫球大賽,進行練習,但是我覺得他想太多了。」(無奈的表情)

除了練球,小小高爾夫神童課業也不落拍,每天學漢字及練算盤,現在算盤已經是準一級的程度,十分自豪心算的能力,但背後的主因還是為了比賽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母親 須藤.MIYUKI:「不會自己快點算得分的話不行,對於算推桿或算計分表,(算盤訓練)發揮很大的作用。」

每天練習10小時,經過整整一年,終於迎來驗收時刻,今年七月國際少年高爾夫錦標大賽上,須藤彌勒首次參加7到8歲組,競爭的64個人當中,有48人都是比她年長,身高差距已經很大,三天比賽下開始出現拉鋸,節節落後,最終成績只得到了第十七名。

天才高爾夫選手母親 須藤.MIYUKI:「辛苦了。」

看到媽媽,強忍的淚水終於忍不住,日本天才高爾夫女童今年無緣三連霸。

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我已經都這麼努力了,但還是有不足。」

天才高爾夫選手父親兼教練 須藤.憲一:「我的女兒,能夠第三次來參加這麼棒的錦標賽,能夠跟著一起來,真的很感謝,我覺得表現得很好。」

一整年的犧牲努力好像打了水漂,但日本媒體卻沒有以任何負面的形式以成敗論英雄,更多讚許小朋友可愛樂天不放棄的一面,以及家人鼓勵孩子的感人過程,十分具有教育意義。

7歲高爾夫神童 須藤彌勒:「以後還是希望能得到世界冠軍,以成人職業選手的身分,贏得主要比賽,想破世界紀錄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須藤彌勒#日本高球神童#世界高爾夫少年錦標賽#老虎伍茲#虎爸練球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756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