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台銘選定了?! 學者:獨立參選操作棄保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2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2 23:17

被譽為台灣最強三勢力,郭柯王結盟已成定局,學者表示接下來就等郭台銘表態,預計最快中秋節就會揭曉,郭台銘若是宣布參選,不僅裂解國民黨,更成為民進黨最頭痛的對手。

圖/TVBS

 
蔡總統、柯市長兩人同框出席活動,結束後離場,總統伸手握向柯文哲,不知是有意無意柯P沒看到,場面有點尷尬。

難得同框卻沒有切磋台灣價值,曾經的盟友變對手,白綠撕破臉,自從823郭柯王三人合體後,郭台銘成了全台最強第三勢力,不僅撕裂國民黨,更成為民進黨最頭痛對象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很慶幸我不是國民黨的我不用煩惱這個,這實在是這實在是難題,不過還好真的非常慶幸我不是國民黨,國民黨初選的時候韓國瑜是民進黨提名的,那個大家都灌票給他,所以凸顯這兩次的初選極其荒謬,就是說民進黨在初選的時候,國民黨藍營的就灌票給小英。」

 
記者卓宜姿:「隨著總統被連署人申請截止日9月17日即將到來,郭台銘是否參選將重創國民黨,前立委林濁水他也表示了,其實民進黨最大敵人就是郭台銘,就連學者也這麼認為。」

圖/TVBS

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:「我也聽過一些這個綠營的這個部分,因為綠營的部分,他們對於小英的維持現狀痛恨死了小英,他們不會含淚投票啦,你說要他們含恨投票更不可能,但是他們又不能接受兩岸一家親,所以這個時候變成郭台銘,是一個一個選項。」

參不參選郭台銘雖然嘴上不說,但舉手投足很明顯,學者分析,一旦郭董宣布參選,他將成為泛綠、獨派、中間選民的最理想候選人。

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:「我們知道柯的部分就是,中間選民加上淺綠的部分,基本上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就是,20歲到40歲的話他有五成到六成支持的,到目前是都還滿穩定的,那郭這個部分那當然是淺藍的部分,那中間選民也是,或者是高學歷的所以兩個是高度的互補。」

郭台銘不僅是民進黨頭號強敵,更成為分裂藍營的劊子手。

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:「觀察郭台銘他兩次的出面最近,第一次在八二三炮戰;第二次去參加青溪的演講這兩個都是屬於我們深藍的族群,尤其是軍系郭台銘目前的路線,比較有可能的選項是獨立參選,並且與柯跟王做某種程度的結盟,最後關頭操作棄保,希望一部分討厭蔡英文的人棄保到郭台銘身上。」

圖/TVBS

 
國民黨內換瑜風聲不斷,不僅影響總統大選,更動搖立委選舉,韓國瑜若遭棄保,藍營立委候選人們,得另尋母雞依靠。

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:「如果郭台銘強韓國瑜也強的話,我覺得許多國民黨的立委,是不會排斥郭台銘來幫他站台的,這件事情也沒有違反黨紀,因為不是立委去幫郭台銘站台,而是郭台銘來幫國民黨立委站台,這件事情沒有違反黨紀的可能,所以如果有雙母雞的狀況前提之下,大家在同一個價值觀,就是討厭蔡英文的價值觀一起來選舉,對於立委來說我覺得搞不好是好事。」

從宣布參加國民黨內初選,到郭柯王結盟,郭台銘全台走透透,出訪日本、中東國家,似乎距離全台首富,宣布參選的日子不遠了,郭董是否成為台灣的第三條路,最快中秋節揭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柯P組黨備戰2020

2020總統爭霸

#初選#國民黨#郭台銘#柯文哲#郭柯王#換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640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