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高補助5千房客想申請 房東一席話她嘆:看得到吃不到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9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9 09:33
行政院針對單身青年和新婚夫妻推出租屋補助,下個月2日正式上路。(示意圖/TVBS)
行政院針對單身青年和新婚夫妻推出租屋補助,下個月2日正式上路。(示意圖/TVBS)

行政院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,下個月2日起,祭出租屋補貼的措施,最高可領5千元,補助對象為20至40歲的單身青年,以及2年內新婚跟育兒家庭。但最近有女網友發文抱怨,她得知這項訊息後,便向房東詢問能否申請?但房東卻回說「這還要報稅,費用會轉嫁到妳們身上!」這讓她大嘆「補助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!」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內容提到「基於尊重與禮貌,問了一下房東能不能申請房屋補助?我真的認為租屋補助是看得到吃不到…就算申請,費用還是會轉嫁到我們身上!」

 

有女網友向房東表示要申請租屋補貼,但房東表示可能會漲房租,讓她大嘆看得到吃不到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為什麼這位女網友會這樣說?她還分享了自己和房東的LINE對話內容截圖,先是詢問房東「我們可以去申請租屋補助嗎?」房東則回「我要再跟我太太商量一下,因為會有多出來的所得稅部分,那還要報稅,那一些費用也要轉嫁到你們身上。他只能申請一年補助,可是我每年都要報所得稅,我想我會划不來,所以要再研究看看,謝謝!」

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吸引超過1500則留言回應;有網友就指出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很好,不愧是島民」、「結果就是房東繳稅,漲房租拿房客開刀~~羊毛出在羊身上」;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回應「一樣的境遇啦,我的房東也是這樣說啊」、「這法規真的是看得到吃不到」、「你有權利申請,房東有權利漲租金,就是這樣。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單身青年#租屋補貼#新婚#育兒#房東#所得稅#行政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27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