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一口生魚丼飯 夏威夷海灘彷彿近在眼前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5 19:5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現在東京人夯吃夏威夷菜,有濃郁的「蒜味龍蝦餐」,還有不加蛋和牛奶的椰漿碎片冰淇淋,還有一道夏威夷生魚丼飯,吃下一口飯,彷彿夏威夷海灘就近在眼前。

就算你去過東京吉祥寺,但你一定沒吃過這幾道料理,夏威夷米飯漢堡、絞肉飯糰,一口咬下,彷彿夏威夷海灘近在眼前。

 

記者:「色彩相當繽紛,好美。」

裡面除了米飯,還有五款蔬菜,再加上生鮪魚塊,還有檸檬醬汁,這可是夏威夷名產,號稱是大人味的「夏威夷生魚丼飯」。

記者:「黑鮪用了醬油,是和風調味,和柑橘的酸甜沙拉醬相當搭,整體吃起來相當爽口。」
 

「超厚工」的酸甜沙拉醬,用了紫蘇葉、胡桃和橄欖油,接著加入用冰糖醃漬的檸檬,而鮪魚肉塊則用醬油、日本酒和胡麻油調味。不只擺盤超華麗,連味道都讓人超滿足。而登陸東京的夏威夷美食店,還不只一家。

顧客:「雖然味道很濃,但吃起來口感酥脆,我一個人可以吃下三個。」

什麼美食這麼厲害?!這款夏威夷冰淇淋,連料理手法都前所未有。

廚師:「完全不用牛奶和雞蛋。」

不用蛋和牛奶,取而代之的是椰漿,加入砂糖,再倒入機器蒸煮,滿滿椰漿,再加入椰子碎片,均勻攪拌後就完成了。

記者:「嗯,椰子味道相當濃郁,後勁味道意外地清爽,而椰子碎片又相當酥脆,口感好又帶有美味香氣。」

東京原宿也有一家夏威夷餐廳,少女們一口接一口的,是這道熱帶水果鬆餅,而重達1公斤的印第安戰斧牛排,也相當有人氣。而夏天就要吃這一道,重口味的蒜味龍蝦大餐。
 

廚師:「炒4小時,過濾掉大蒜的雜質,把美味確實濃縮。」

再把自製蒜味醬倒進鍋裡,和大龍蝦美味合而為一,再用生奶油讓味道增添層次,誰說夏天不能吃重口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龍蝦#丼飯#鬆餅#冰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858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