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鰻魚美味大進擊 蒸鰻魚、鰻涮涮鍋、鰻魚堡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20:27
圖/翻攝自 kocky 推特
圖/翻攝自 kocky 推特

日本人夏天就愛吃鰻魚,現在不但能在東京咖啡店吃到鰻魚飯,餐廳也不斷研發出料理手法,像是西班牙風味鰻魚飯,或是鰻魚涮涮鍋,獻上一道道別出心裁的鰻魚新吃法。

記者:「嗯正在烤,光是在店的外面,就聞到了香味。」

 

享用美味鰻魚,不只透過炭烤,現在還出現新吃法,比如說做成鰻魚白蘿蔔春捲,或是油炸蒲燒鰻.而這款料理手法,保證讓吃過的人都驚豔。

鰻魚店老闆vs.記者:「讓您久等了,這是蒸籠蒸煮(鰻魚),鰻魚用蒸籠蒸煮?!」

明明人在東京,卻能吃到北九州,福岡縣柳川市的招牌鰻魚飯,閉上眼睛,彷彿人正搭著船遊柳川,大啖鰻魚飯。
 

記者:「鰻魚好鬆軟,鰻魚香味和米飯的甜味,美味濃縮在這一口中。」

鰻魚歷經四次沾醬汁的過程,讓醬汁味道沾好沾滿,米飯也使用辛香醬汁混合攪拌,盛飯後鋪上蛋絲,重點就在於接下來這個步驟。

鰻魚店老闆:「在柳川會像這樣,在蒲燒後先放著冷卻,之後再利用水蒸氣來蒸,增加肉質的柔軟度。」

接著放進木盒內保溫,最後再沾醬,如果說蒸鰻魚飯,已經夠讓人驚豔,那麼新宿這家居酒屋,包準讓人開眼界.

記者:「請看看,這盤澎湃白燒,要用涮涮鍋來享用。」

看看這一整桌超澎湃的涮涮鍋豪華餐,鰻魚沾醬汁後,再用噴槍烤出香味,師傅說獨特料理手法,有其目的。

廚師:「想讓顧客品嘗鰻魚原本的味道,才使用白燒。」
 

湯底加了昆布、白蘿蔔和青蔥,白燒鰻魚在高湯裡,像這樣涮個兩下。

記者:「嗯好軟嫩,入口瞬間就融化了,白燒香味和醬汁味道,產生絕妙融合。」

而在東京練馬區這家咖啡店,不但能吃得到鰻魚飯,料理手法大出奇招,獻上鰻魚西班牙菜,以及焗烤白燒鰻。

顧客:「很棒,沒想到居然會有(鰻魚飯),很好吃。」

還有這款鰻魚米漢堡,使用的正是日本國產養殖成鰻,搭配菠菜,西洋味十足的鰻魚料理,扭曲鰻魚既有形象,味道再升級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鰻魚#日本#米漢堡#菠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56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