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梅雨寒」瞬間變「猛暑」 日各地高溫飆35度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0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1 19:5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日本今年晚到的梅雨季,才剛剛結束,馬上進入酷暑天氣。今天(30日)全日本88個地方,包括東京在內,都飆出35度以上的高溫,連北海道的札幌,入夜後也逼近28度,相當罕見。日本上空,現在有溫暖空氣盤據,這波高溫,還會持續好一陣子。

NHK記者:「東京澀谷32度,雖然時間已經來到晚上6點,但仍然相當炎熱,今晚似乎還會繼續熱下去。」

 

記者:「現在過了下午2點,我們來到銀座,光只是站著就滿頭大汗,這麼夏季的一天,看看我手上的溫度計,超過了37度。」

記者:「東京車站前,許多民眾躲在陰影下等紅綠燈。」梅雨季前腳才剛走,日本就開始飆高溫,讓民眾高喊實在吃不消。

東京民眾:「睡覺太痛苦了,沒開冷氣根本睡不著,好熱啊。」
 

德國遊客:「悶悶的好熱啊,德國不會這麼熱,我真的嚇到了。」

東京民眾:「雖然希望梅雨季結束,但像這麼熱的話,身體也會出狀況。」

再加上近日日本上空也出現變化。

氣象主播:「現在日本列島附近,正被這塊橘色的溫暖空氣盤據,這波熱空氣,會讓氣溫飆到30度以上。」

30日全日本88個氣象觀測站飆出35度以上高溫,東京35.4度、岐阜縣多治見市37.1度,寫下今年以來的最高溫,札幌到了晚上還飆出27.4度高溫,相隔五年再度出現罕見的「熱帶夜」。全日本近一週內超過5600人中暑送醫,櫪木縣、愛知縣有兩名長者昏倒農田,送醫後不治,而大阪也傳出一起悲劇。

枚方公園社長岡本敏治:「我由衷表達歉意。」大阪枚方公園遊樂場,名28歲打工男性在高溫33.2度下,穿著15公斤重布偶裝,練習20分鐘後倒地驟逝。

這波熱浪也影響到農收,蔬果收成下滑到只剩四成,日本民眾除了玩水、吃冰消暑氣。專家表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「暑熱順化」,所謂的"暑熱順化"指的是當身體感覺到熱時,會促進血液循環 開始排汗,把熱氣逼出體內。
 

新聞報導:「(體內)這種運作會隨著氣溫上升,讓身體開始習慣炎熱,這就是所謂的「暑熱順化」。」而醫生也提出建議。

帝京大學急救中心所長三宅康史:「確實補充水分,在涼爽地方讓身體冷卻,好好地休息是重點,今年梅雨特別晚結束,像這樣的酷暑,是誰也無法做好準備,所以請安全地做好暑熱順化。」

從「梅雨寒」一下跳到「猛暑日」,措手不及的日本民眾也只能打起精神,做好抗暑準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雨季#酷暑#高溫#澀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688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