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滿滿回憶!網熱議「人生第1張CD」 3大神曲最經典


發佈時間:2019/07/30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0 21:48
周杰倫蔡依林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。圖/翻攝自周杰倫、蔡依林臉書
周杰倫蔡依林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。圖/翻攝自周杰倫、蔡依林臉書

現代科技發達,靠著YouTube或手機APP軟體就能聽數位音樂,但回顧過往,在數位串流未普及的年代,若想追星、聽音樂,就得買實體唱片,讓「買專輯」的風潮蔚為流行。雖然CD不便宜,但還是有不少人會不吃不喝,就為了存錢買偶像的新專輯。隨著時光流逝,「買專輯」成了這些7、8年級生心中深刻的回憶,今日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問到「大家的第1張CD是買誰的?」引發大批網友熱烈回應。

鄉民在八卦板發問網友第1張CD是買誰的。圖/截自PTT八卦板

 
在7、8年級生成長的年代,台灣偶像劇正當道,歌曲配合著戲劇演出,捧紅了許多偶像歌手,像是SHE、5566、Sweety、楊丞琳、飛輪海、張韶涵、王心凌、張棟樑等,在那時都紅透半邊天,每出專輯都是人人瘋搶,而那時專輯的封面、附贈的專輯寫真,都會成為熱議的話題。有位鄉民今(29日)就在PTT八卦板PO文問到「記得以前小時候很流行買CD唱片,大家人生第1張CD唱片是買哪位歌手的呢?」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廣大鄉民們湧入留言。

徐懷鈺、張學友與李玟在7、8年級生的童年是當紅偶像。圖/翻攝自徐懷鈺、張學友、李玟臉書

許多人分享自己的第1次,提到經典歌手徐懷鈺、李玟、伍佰、梁靜茹、周杰倫、張學友、蔡依林、羅志祥等,更有人表示當年的3大神曲就是5566的《我難過》、蔡依林的《倒帶》及周杰倫的《晴天》,而這些歌手的經典專輯與歌曲,至今仍令人懷念。

此外,也有人表示自己的第1次不是買專輯,而是買蚱蜢、小虎隊、優客李林的「卡帶」。面對這些藏有歲月痕跡的留言,有鄉民就打趣地說「PTT真的一堆老人」、「原PO毋湯啦,釣到一堆大叔大姐」,令人哭笑不得。
 

實習編輯/吳允芊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童年回憶#CD唱片#蔡依林#周杰倫#專輯#偶像劇#3大神曲#5566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633

0.18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