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腳踝刺傷!跑船哥整條腿變「灰色泡水海綿」 截肢保命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1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1 17:15
圖/TVBS
圖/TVBS

一個小小傷口,竟讓他賠上一條腿!一名35歲外籍船員工作時,不小心被龍蝦鬚鬚刺到腳踝,剛開始不以為意,沒想到過了一週,船員開始出現發冷、無力,整隻腳腫起來,後來送急診,醫師發現他的右腳看起來就像泡進水的灰色海綿,皮下充滿像燙傷的泡泡,儘管醫師團隊動手術、包紮和打抗生術治療,但短短2天,黑灰的情況蔓延至大腿,最後只能截肢保命。

圖/翻攝自 YouTube

 
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當時那艘船捕獲龍蝦,過程中有一隻跳出來,於是那名外籍船員就用腳踩龍蝦,不料龍蝦鬚鬚卻次穿雨鞋,在他腳踝刺出一個小洞,不過外籍船員當下覺得沒什麼,繼續埋首工作,加上天氣炎熱,他後來就將鞋子、襪子脫掉,光著腳做事。
 
一個禮拜後,外籍船員開始出現發冷、無力,且整隻腳都腫起來,傷口旁感覺拋拋浮浮的,趕緊到醫院急診,田知學描述,「他的主述是說腳踝腫,可是我們在急診室看到時,已經整個腫到膝蓋,而且整個皮都腫了,左右兩腳差很多之外,他的右腳看起來就像海綿泡到水裡,你去壓它時會鬆鬆軟軟的,皮下有那種像是燙傷的泡泡,還是灰色的」。

圖/翻攝自 YouTube

急診時,外籍船員的心跳快、血壓低,同時發高燒,已經不是單純的蜂窩性組織炎,而是而是壞死性筋膜炎,立刻將他轉進加護病房,並請請整形外科給他做筋膜切開術,把腿劃兩道,讓裡面的膿、湯都流出來,再施打很強的抗生素,然後每天進去換紗布。
 
 
外籍船員在加護病房時,開始出現肝腎衰竭、橫紋肌溶解症、血糖不耐等症狀,同時驗出有海洋弧菌、綠膿桿菌,田知學表示,「我們換用很強的抗生素,還是沒有用,他那個黑灰往上爬,才隔兩天大腿上面就都是了,然後我們繼續劃上去、繼續換藥,還是沒有辦法,最後他一個小洞,換來的是一條腿整個截掉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龍蝦#腳踝#跑船#海綿#截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929

0.1543

0.5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