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南部降水「紫爆」 低壓強這兩天恐有致災性降雨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9 08:5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雖然輕颱丹娜絲遠離,但受到低壓影響,降雨情況仍不容輕忽!中央氣象局今(19日)早針對屏東縣、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,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台東縣則是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瞬間強降雨。

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,目前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地區呈現「紫爆」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,目前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地區呈現「紫爆」情況,氣象局指出,目前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壓,今天將會逐漸北上帶來暖濕、偏強的西南風影響台灣,首當其衝的是中南部、台東,雨勢較為明顯外,將會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雖然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,不過降雨空檔會比較多。

天氣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提到,低壓環流通過台灣南端後,季風低壓的西南風隨即進入台灣,因此今天至明上半天,西南部迎風面慎防致災性降雨。

氣象局今(19日)早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南海低壓上來之後,逐步碰觸陸地,雨勢範圍會擴及到南台灣,大致從雲嘉南到高屏,時間會延續到週六(20日),到了週六下半天才會逐步緩和放晴,不過仍要提醒民眾,北部降雨和南部有差別,北部將先轉晴,但西南風加上水氣偏多,中部以北午後熱對流陣雨機會也增多,還是要留意時晴時雨的天氣類型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低壓#豪雨#雨勢#範圍#放晴#西南風#紫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4

0.1668

0.3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