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式混搭葡式異國風 澳門美食吸饕客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9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9 00:19
圖/翻攝自  Elain Lim 臉書
圖/翻攝自 Elain Lim 臉書

澳門美食不輸香港,加上過去曾受葡萄牙統治的影響,澳門料理除了有亞洲口味外,還混搭了葡式元素,當地也有不少葡萄牙料理的私廚餐廳,多樣化的平民美食,也讓澳門觀光更加有趣。

比手掌還大的豬扒包,一整鍋新鮮清蒸的蛤蠣,還有金黃酥嫩的葡式蛋塔,有亞洲賭城封號的澳門,美食也是吸引遊客的賣點之一,光是賣豬扒包的店家,就各自有擁護者,其中一間老店也變成了排隊熱點。

 

美食部落客:「隨著我越來越靠近餐廳,我可以聞得到豬排的香氣,聞起來好香喔,豬肉煙燻帶點甜的香味,撲鼻而來。」

1968年就創立的老店,世記咖啡至今已開店超過50年,是許多澳門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,現在大受觀光客歡迎,光排隊就得排個20分鐘以上,到底好不好吃呢?

美食部落客:「這基本上就是炸豬排,幾乎能肯定是好吃的,豬排肉稍微調味醃過了,散發出油炸過後的香味。」
 

第一站就是吃個豬扒包,恐怕還得留點胃品嘗其他美食,由於澳門過去是被葡萄牙殖民統治的影響,料理中也常常看到當時帶進來的風味,

美食部落客:「葡萄牙特別餐點,澳門特餐也是葡萄牙特餐,卡接,好好味(好好吃)。」

帶點香辣的沙丁魚麵,看起來簡單卻味道十足,讓人一口接一口,這是類似東西合併的街頭小吃,但如果想吃正統葡萄牙料理的,也可以到私廚餐廳體驗一下,水波蛋,烤好切片的吐司覆蓋在鱈魚肉上,再倒進高湯,就是傳統葡式料理的開胃菜,重頭戲則是這一鍋。

美食部落客:「新鮮蛤蠣,帶有橙汁香味,還有一點奶油,濃厚的大蒜香味。」

一整鍋蛤蠣混合了檸檬,大蒜,洋蔥燉煮出來,鮮味滿滿,甜點的話,可以試試米糠布丁,或是招牌的葡式蛋塔。

美食部落客:「蛋塔表面和邊緣都有點焦焦的,而且感覺是酥酥的,吃吧。」

其他像是港式的窩蛋牛肉飯,也被列入澳門必吃美食,暑假期間或許也能安排一趟輕鬆小旅行,大吃澳門美食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澳門#美食部落客#沙丁魚麵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790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