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堅持傳統!百年製冰機 攪出古早味綿綿冰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8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8 16:42

延續了65年的好味道,這是中壢人夏天的回憶!十字路口上,小小一間店面,不管是平日或假日,都人潮爆滿,這裡有年輕人愛的芒果系列,也有紅豆.綠豆兩種傳統古早味,堅持每天10幾個小時的前置作業,加上慢火熬煮,另外還有鎮店之寶,日治時期就留下來的製冰機,做出一碗又一碗的綿綿冰,如今,是第三代經營,堅持古老做法,延續美味記憶。

圖/TVBS

 
撈起一大湯匙的芒果果肉,杯子都快滿出來了,最後再加上一球,自製的綿綿冰,超級芒果爽大功告成。

民眾:「天氣很熱啊,然後剛吃完烤肉,就過來吃冰,(那知道這一家嗎),聽她們同學講的,(怎麼樣,滿有名的),滿有名的,就芒果雙爽。」

民眾:「從新竹,(你們今天是幾個人一起過來),大概很多個,大概15個。」

 
圖/TVBS

呼朋引伴特地從新竹到桃園吃冰,這裡除了年輕人愛的芒果冰系列,更多人來是來尋找,學生時代的回憶。

民眾:(所以以前常來嗎),唸書的時候常來,(唸書啊,大概幾年前),大概30年前。」

民眾:「從小吃到大,(吃幾年了),大概30幾年有了,所以夏天都會來買,對對對,夏天都會來買,(傳統是什麼口味),就是最早是紅豆綠豆。

紅豆、綠豆兩種冰,是老闆最早賣的口味,顧客吃了30幾年,還是念念不忘,關鍵就在這。

綿綿冰店老闆:「像我們紅豆,基本上要準備大概是,前置作業,前面9個小時,要讓它浸泡在水裡面讓它軟化,熬煮的部分也是相當的繁複。」

圖/TVBS

每天都提前備料,光是前置作業加上慢火熬煮,前前後後就要12小時,65年來製作過程堅持不變,再加上這一台。

 
從日治時期流傳下來的製冰機,已經104歲,比這間店的歷史還要悠久,在零下25度的不鏽鋼板,不停攪拌下,打出最綿最密的綿綿冰。

綿綿冰店老闆:「爺爺當初是老師,那阿嬤的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,那爺爺希望說,奶奶可以幫忙經營家裡,然後就買了,後面這個機器給奶奶用,後來就有了這個冰店。」

這間位於中壢的老字號冰店,小小一間店面,豎立在十字路口上,現在已經是第三代經營,還是堅持老一輩的製冰方式,要把這一碗屬於桃園人的回憶,繼續傳承下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冰店#製冰#老字號#中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6

0.2383

0.3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