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聖母院關閉整修 遊客還是愛拍照打卡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6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6 20:3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慘遭祝融,如今周邊全被圍了起來閉門整修,各國遊客還是蜂擁而至。由於聖母院主體結構太脆弱,還是有可能坍塌,修復工程還沒有正式展開,不過工程單位有信心,2024年能夠修復完畢。

大批遊客圍在巴黎聖母院外頭,手中相機喀擦喀擦地拍,不過,這些照片拿回家觀賞,很可能以為是去參觀工地!

 

遊客:「是有點令人失望,但是到頭來也是無能為力,我寧願從外面看它,而不要連看都看不到。」

法國巴黎聖母院4月15日發生嚴重火災,現在周邊被圍了起來,閒雜人等不得進入,從高空俯瞰,被燒毀的屋頂留下一個大洞,部份殘骸高掛在半空中。

記者:「事實上,聖母院的修復工程還沒展開,可能還要等至少9個月才能開工,工程師說聖母院太脆弱了,還是有可能會倒塌。」
 

工程師還在等待聖母院的牆壁全乾,才能計算它們能承受多少重量。不過總統馬克洪設下2024年前修好的期限,還是可能達成。

工程師:「我認為通過動員所有人,還有大型團隊及大公司,是可行的。」

相較於聖母院主體結構嚴重受創,院內的藝術品倒是逃過一劫。

法國文化部人員:「我們看到這些傑作都完好無損,尤其是跟建築的狀況相比,我們很慶幸。」

珍貴的玫瑰花窗拆下清洗,其他藝術品也送到羅浮宮暫存,聖母院現址如今有如考古遺跡,一磚一木全都編號。想要看到聖母院浴火重生,還需要大量資金,只是先前承諾捐10億美元的法國富豪們,遲遲沒有掏出錢來。

評論員:「(捐款大多)從美國遊客和法國公民而來。」

原來,小額捐款才是幕後功臣,目前至少募集了8000萬歐元,約台幣28億,而聖母院依然在等待這些法國富豪兌現承諾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聖母院#火災#結構#遺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696

0.1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