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料喝不完放隔夜!細菌暴增8000倍 竟比馬桶還髒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3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3 13:3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灣飲料店滿街都是,走在路上也常常人手一杯!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飲料當下沒喝完就隨手放著,等到想起來了又繼續喝,當心「菌」從口入!基隆長庚醫院外科教授江坤俊在《健康2.0》指出,若嘴巴已碰觸到瓶口的飲料,細菌就有可能感染瓶中液體,而又放隔天,那細菌量更是可繁殖8000倍,比馬桶還髒。此外,日本也有節目實測將5種「喝一口」的飲品擺放隔夜,結果測得細菌量更嚇壞在場來賓。

日本節目《月曜 から夜ふかし》中就拿了白開水、綠茶、麥茶、可樂、柳橙汁、咖啡牛奶共6種飲品,測試「被放置隔夜的飲料瓶中細菌量」,方法是對著瓶口飲用一口後,放在室溫28度、溼度70%的空間,靜待24小時後做細菌量檢測。

 

結果發現,起初6種飲品的細菌數量控制在600個左右,但放隔夜後細菌大爆發。當中糖份高的可樂,黃色葡萄球菌暴增至249萬3800個,恐引發食物中毒風險;而柳橙汁因為含有果糖,細菌量也暴漲至250萬3900個,含菌量冠軍則是咖啡牛奶,細菌量從600個衝到517萬5900個,十分驚人!

另外,綠茶因含有兒茶素,含菌量竟然還跌到剩490個;水也是翻了約1倍,來到1100個;麥茶則也是含有糖分和蛋白質,增至3700個。 

而日前,江坤俊也在《健康2.0》節目中指出,如果是將瓶子中的飲料倒出來喝再冰回冰箱,理論上是比較安全的,但如果是嘴巴接觸到瓶口後,又繼續放在桌子上,就容易出問題。
 
翻攝/ 健康2.0 YouTube

江坤俊也解釋,因為嘴巴的細菌會感染飲料,放一天恐增漲8000倍,比馬桶還髒400倍,而當細菌量超過10萬,就有可能導致腹瀉,尤其是含蛋白質和糖分的飲品,剛好是細菌最愛的環境。

約影片08:25秒處開始,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這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飲料#喝一口#常溫#細菌#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979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