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搭分手潮!「離婚見證人」正夯 她月收多1.5萬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9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9 10:46
台灣曾經一天有多達150對夫妻離婚。示意圖/TVBS
台灣曾經一天有多達150對夫妻離婚。示意圖/TVBS

近期除了分手潮來臨,離婚人數也不容小覷,據了解,台灣更曾位居亞洲離婚率之首,平均每天有150對夫妻要辦理離婚手續!沒想到有一名業務助理腦筋一轉,兼職當起「離婚見證人」,平均一個月能為自己多賺進1.5萬元。

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,現在社會離婚率高,「離婚見證人」的特殊職業便應運而生。就有一名25歲的女業務助理選擇投入這個行業,她坦言,見證一對夫妻離婚就能收取5000元費用,平均一個月可以多出1.5萬元的收入。

 
離婚率攀升,新型職業「離婚見證人」應運而生。示意圖/TVBS

這名業務助理表示,她原本的基本月薪約3萬元,還有1萬5000元的房租壓力,認為需要增加額外的收入,否則在台北市很難生活,而這個行業就讓她的總收入拚上4萬多元。她說明,因為離婚比較像是壞事,不太風光,所以有些夫妻會想請離婚見證人協助,避免身邊的人知道離婚消息。

據了解,有些離婚見證人還可以配合出庭、律師協助諮詢等服務。對於這個行業,民眾的想法各異,有些人認為「這個職業最好要有一個證照吧」、「找身邊親朋好友也可以,不用花錢」;也有人認為「有需求才會有供給」,但無論如何,能夠和平離婚、保持良好關係才是最重要的。

實習編輯/陳沛錡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離婚見證人#離婚#兼職#收入#新興職業#分手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98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