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康傳統古早冰 牧草甘蔗入味暑氣消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5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5 15:36

今天的冰品專題,帶你來看高雄一家隱身在巷弄間的冰店,來自嘉義鹿草鄉的林老闆,將牧草和甘蔗汁混和,調配出風味獨特的牧草冰,吃起來有一股淡淡清香,如果會怕草腥味,還能搭配玫瑰鹽,而老闆強調商品採用天然食材製成,雖然後續又開發了數十種水果口味,但製冰依舊遵循古法,在冰品凝結過程中,不停攪動,做出來的冰品,蓬鬆綿密。

圖/TVBS

 
店員:「兩碗鳳梨清冰,都是加綠豆。」

店員忙進忙出,將冰舀進碗裡,搭配芒果、情人果等當季水果,最後再淋上甜而不膩的煉乳,一碗清涼消暑的水果冰,大功告成,炎炎夏日中,看到冰品上桌,頓時熱氣全消。

顧客:「冰底是原本就有用水果下去用,所以比較好吃,不會像一般外面的,沒有什麼味道。」

 
圖/TVBS

顧客:「你看他這個哈密瓜沒什麼顏色,但是吃起來超濃的,你等一下一定要吃一碗看看。」

店家準備的冰品基底相當特別,不只是單純的挫冰,而是直接在裡面加入水果,調和而成,即使只吃冰也有味道,而十幾種不同口味中,最特別的,就是這碗。

店員:「你好,這個是鹿仔草冰。」

新鮮牧草和甘蔗汁混和,調出淺綠色的草冰,這是來自嘉義鹿草鄉的林老闆,結合家鄉特色,獨創的冰品口味,過去他曾是竹科工程師,2008年金融海嘯後,因為失業決定轉行賣冰,再一次次的嘗試和失敗後,終於研發出特殊的牧草冰。

顧客:「有的人會覺得草的味道比較重,所以老闆就會請我們加玫瑰鹽,加下去之後,它草的味道會降低,然後甘蔗的甜味會升上來。」

冰店老闆林三峻:「有試過小麥苗啊,苜蓿芽那些,但我覺得好像都味道不對,後來想到乾脆用牧草來試看看,才慢慢調、慢慢調,把它的味道調到客人可以接受。」

除了牧草冰外,林老闆又開發出紅龍果、番茄梅等口味,雖然種類不斷創新,但製冰技術依舊遵循古法,在冰品凝結過程中需要不停攪動,讓它更蓬鬆綿密,這種冰吃起來的口感,介於挫冰和雪花冰之間,而不論冰品還是配料,全部主打天然食材。
 

冰店老闆林三峻:「我就是堅持,我的原物料就是用新鮮的,可以在挫冰跟雪花冰之間,找出一條更健康的路。」

圖/TVBS

隱身巷弄的小冰店,靠著口耳相傳,吸引顧客登門拜訪,在炎熱的夏季吃上一碗水果冰,細細品嘗清涼滋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店#牧草#冰品#高雄#嘉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822

0.1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