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拉警報!秋行軍蟲入侵 全台17縣市65例通報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6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6 20:12

秋行軍蟲入侵,全台已經有65例通報,17縣市淪陷,不只是農民,導演吳念真,以及一般民眾都非常關注,會在臉書上PO文,問大家這是不是秋行軍蟲,而現在只要用APP,或者是LINE生活圈,直接就能通知防檢局。確認之後,完成所有防疫程序,還會發放萬元獎金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葉韋辰:「這邊是北投的十八份,周邊的農田前幾天有找到,秋行軍蟲的案例,這邊雖然還沒有,不過如果有看到的話,就拿出手機拍張照,就可以上傳到防檢局的APP,或者是LINE生活圈,就可以直接通報。」

圖/TVBS

防檢局人員,會先到場辨認,究竟是不是秋行軍蟲入侵,確認過後,把整片玉米梗挖起來碾碎,噴藥後,還要燒毀或掩埋,3個月後沒有誘捕到成蟲,才能解禁再種。秋行軍蟲,特徵是頭部有Y型倒字,最後一節四個深色斑點,截至16日上午11點,已經收到65件相關通報。

就連導演吳念真,在家發現類似款,也po詢問幸好最後確認是,斜紋夜盜蛾幼蟲。舉報有蟲似乎成為全民運動,警覺性都很高,有北投民眾,則說通報之後,被要求自己拿熱水燙死它,而且沒有獎金。
 

圖/TVBS

記者葉韋辰:「如果是在買來的包葉玉米裡面找到蟲,是沒有辦法申請農委會的通報獎金,因為有限制必須在農田裡面發現,而且必須是自然入侵。」

尤其有民眾表示,要放蟲在田裡,以獲得獎金,不過恐怕觸犯詐欺取財,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防檢局表示,要做完所有防疫程序,才會給獎金,因此個案一萬塊獎金,都還沒有發出去,積極防堵,就怕小小的秋行軍蟲,釀出難以彌補的經濟損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秋行軍蟲襲台

#獎金#秋行軍蟲#農委會#防檢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1201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