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解迷思!夏天穿白衣曝曬嚇死人 「這顏色」才真抗暑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5 22:58
民眾普遍認為白色衣服的抗暑效果最佳。示意圖/TVBS
民眾普遍認為白色衣服的抗暑效果最佳。示意圖/TVBS

台灣即將進入夏季,許多民眾為了適應炎熱天氣,都準備好淺色系的服裝,認為這樣能減少熱量吸收;事實上,白色上衣通常含有大量螢光增白劑,會間接造成曝曬效果,真正想消暑,最佳選擇其實是「紅色」。

據每日頭條報導,不少人都認為,白色衣服能減少紫外線吸收,是抵抗夏季高溫的最佳選擇;然而白色衣物其實含有大量螢光增白劑,導致有害光會反射到人體皮膚上,造成間接曝曬效果,不但體感溫度更高,還會使皮膚老化、形成色斑,整體而言更不防曬。

 

相較之下,黑色或紅色衣物的抗暑效果反而顛覆眾人想像。美國哈佛大學1項研究顯示,人體內的熱量可通過傳導、對流和蒸發向外散發,因此吸熱較多的黑色衣服,可以將皮膚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,而寬鬆的衣物還能加強對流效果,加強涼爽程度。

此外,由於紅色光波較長,可大量吸收紫外線,防止皮膚曬傷。曾有人做過實驗,將白、黑、紅3種顏色的衣服曝曬在陽光下,白色衣服在短時間內測得的溫度最低,但時間一拉長,紅色衣服反而是最涼快的,因此要長時間待在陽光底下,選擇紅色衣物的消暑效果最佳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白色#消暑#淺色#紅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1078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