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煙燻肋眼vs.和牛捲! 創意牛排視、味覺吸睛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8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8 23:45

餐廳吃牛排,又有新菜色或創意料理。有飯店把肋眼烤好後,用木材煙燻3分鐘,吃起來多了BBQ碳烤香;另一間餐廳,則把和牛包蔬菜,做成牛肉捲,其他餐廳則是把牛排外包酥皮;另外還有老字號牛排館,推全新菜單,其中碳烤牛舌改走精緻路線,擺盤有特別設計。

圖/TVBS

 
16盎司的肋眼牛排,雙面煎到5分熟,肉質軟嫩,但除了口感要好,香氣是這道菜最大特色。

至少3木材,把剛烤好的肋眼,悶在透明罩子裡,煙燻3分鐘。

飯店牛排屋經理 沈景舜:「這是我們的木香火烤肋眼。」

 
陣陣木頭香氣,聞起來有點像BBQ炭烤,牛排不再是滿足口腹之慾,視覺跟嗅覺也有雙饗宴

圖/TVBS

飯店牛排屋經理 沈景舜:「當打開蓋子的時候,很多香氣會湧上來,還有一些煙,所以讓牛排味道很獨特,因為我們是用胡桃木、楓木跟梨木,3種木頭去煙燻它。」

蘑菇下鐵板炒香,還有洋蔥跟胡蘿蔔,接著上蓋悶一會,逼出甜味和水分。

鐵板燒副主廚 張子映:「澳洲的和牛再放蔬菜上去。」

來自澳洲的和牛,甚至牛排等級最高的PRIME,師傅俐落包進剛炒好的蔬菜料,再搭配特製的蒜香美乃滋取代以往的蒜片,旁邊的食用花一起入口,牛排鐵板燒多了新花樣。

圖/TVBS

鐵板燒副主廚 張子映:「我們用冰花、雪豆苗跟大蒜美奶滋去搭配,讓和牛的油脂不會這麼膩,比較爽口一點。」

 
其他餐廳,有的把牛排做得年輕化,外層包裹著酥皮;另一家飯店牛排館則推新菜單,其中碳烤牛舌走精緻路線;另一家業者,特地請來待過米其林餐廳的主廚,把肋眼和牛以法式風格為擺盤。餐廳紛紛把牛排做創新,透過視覺跟味覺,抓住消費者嘗鮮意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排#創意#肋眼#煙燻#和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790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