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沖一下再入鍋?「水洗生雞肉」恐使細菌傳播 引敗血症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07 13:18
圖/TVBS
圖/TVBS

剛買回來的生雞肉,許多民眾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用清水把血水洗淨,但這步驟恐怕會造成細菌傳播,進而污染其他食材和餐具,輕則引發腸胃炎,重則恐會導致敗血症。

雞肉是優良蛋白質來源,熱量又低,是不少人減肥、減脂的好朋友,不過從市場買回來的生雞肉,往往會擔心不乾淨,主婦們都會先用清水把血水洗乾淨再下鍋,但這動作卻被毒物專家阻止,非但不能把肉洗乾淨,還可能造成「細菌傳播」引發嚴重病症。

 

圖/TVBS

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解釋,在沖洗生肉的過程中,水槽會附著很多細菌,最危險的就是沙門氏桿菌,而雞肉中藏有的沙門氏桿菌、李斯特菌等毒菌,都很容易透過接觸來傳播,要能徹底去除細菌,最好的方式是先將雞肉用熱水川燙過再烹煮。

顏宗海表示,切雞肉時應使用砧板,避免血水流到餐桌或流理台,進而污染其他食材。使用過的刀具、砧板等也要徹底清洗乾淨,因雞肉中的細菌只有高溫才能殺菌,務必完全熟透才能上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生雞肉#水洗#細菌傳播#敗血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1090

0.2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