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田間「綠色瀑布」成拍照熱點 農民:別踩作物

記者 洪彩綸 吳淑萍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05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05 22:14

台中市龍井區出現新的拍照秘境!這是一處地瓜田,因為田畝間的高低坡地種了整片綠色植物,看起來就像瀑布一樣美麗,有人拍照上傳,被稱為「綠色瀑布」,但這個星期在網路發酵,農民周六發現地瓜田遭踩踏,請遊客不要入內,還有人幫忙立牌告示,但周日還是有大批遊客為了拍照,闖進私人土地!

圖/TVBS

 
站著拍,坐著拍,或者在底下背靠著拍,這一處地瓜田間這三至四公尺的高低落差,種滿了「越橘葉蔓榕」,像流蘇也像瀑布順著坡地垂落,在網路上被封為「綠色瀑布」,有人拍照上傳,成了台中最新秘境!大批遊客來了,田畝間成了拍照熱點,還有人像溜滑梯一樣,從上方滑下去,但注意到了嗎?旁邊有塊黃色牌子,寫著「請勿入園內,傷到農作物」偏偏拍照人潮卻還是趨之若鶩。

拍照民眾:「就當作先不要看到(告示牌)。」

拍照民眾:「你不要去踩到人家的農作物(就好),的確。」

 
圖/TVBS

大部分遊客避開了種植地瓜葉的菜畦。走在畦溝上,但還是能見有人要跨越時踩上去,還有人這邊蹲馬步幫忙拍照,接著往前再走幾步,換個角度雙腳跨越地瓜田繼續拍,地瓜田主人是這兩位八十幾歲的老人家,看了心好糾結!

地瓜田主人:「心痛,哪有什麼辦法,心痛,大家不知道為什麼這樣,這麼沒水準,怎麼知道。」

地瓜田主人:「那麼多人在走,我有跟他們說,你們小心一點,不要踩到番薯耶,可是怎麼樣呢,來的不是固定那些人(所以說一遍沒用),一下他來,稍後一下換他來。」

他們擔心地瓜田被踩踏,土壤變得太緊密會影響地瓜生長,甚至坡地上的綠色瀑布可不是雜草,

地瓜田主人:「那個草是專程種的。(你們種的喔?)不是它自己長出來,我不會,不是要種漂亮的,那個雨來土會滑落,種了藤蔓趴著,土就不會滑失。」

圖/TVBS

這「越橘葉蔓榕」被農民用來「護土護岸」,但現在卻已經有區塊疑似被踩踏到枯死。外地遊客沒想太多,但附近居民感觸很深。

 
附近居民:「覺得(告示)都已經貼成那樣子了,為什麼還要進去踩啊。」

這處地瓜田在台中市龍井區,居民說十幾年來長得都一樣啊,也沒人來拍照,現在因為網路爆紅,私有農田被迫成為觀光熱點,這農田自然一角被大批遊客每人一腳,忍不住搖頭感嘆。

附近居民:「我是怕這個美景,不曉得能夠撐多久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景點#告示牌#地瓜田#植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92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