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壞!童臉部飄惡臭…送醫驚見「腐化電池」卡鼻腔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05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05 16:48
圖/翻攝看看新聞
圖/翻攝看看新聞

雲南一名7歲男童日前好奇心作祟,竟把鈕扣電池塞到鼻腔裡,又因害怕被罵而不敢跟媽媽說,造成電池在裏頭腐化、發熱等一連串反應。其母察覺到兒子臉部發出惡臭味,便帶他到醫院就診,才發現鼻子裡有異物。雖然事後醫生已將電池取出,但男童的黏膜已壞死,未來的鼻腔功能將因此而受影響。
 
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男童日前好奇心作祟,便將鈕扣電池往鼻孔塞,豈料這一塞就卡住,拔不出來,害怕被母親罵的男童,遲遲不敢跟母親說,直到某日男童母親聞到兒子臉部發出一陣陣惡臭味,才趕緊帶他到蒙自市人民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。醫生檢查鼻腔時,發現有異物卡住,便立刻安排電腦斷層掃描(CT)檢查。

 
 
結果發現男童的鼻腔內居然有一大塊異物,且還有局部功能已受損。隨後,經孩子家長同意,醫生給孩子進行麻醉,做鼻腔探查手術,才赫見一顆「鈕扣電池」在裏頭,且已經開始腐化。


雖異物最後成功取出,不過由於電池在鼻腔裡的時間太長,早已開始腐化,導致男童的鼻黏膜幾乎壞死,下鼻甲部分也缺損,未來鼻腔功能恐怕會受到影響。
 
 
事實上高雄也曾有一名8歲男童貪玩,把鈕扣電池塞到耳朵裡,流膿卻遲遲挖不出來,就怕被挨罵不敢跟父母講,最後痛到不行,才被父母送醫急救,雖耳膜被燒破一個洞,但功能並無大礙!
 
玩具小配件等,容易被孩子塞入耳、鼻、嘴等,若未及時取出,恐造成發炎腫脹,甚至功能受損等病狀,呼籲家長需防範注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小朋友#鈕扣電池#腐化#惡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636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