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素食包還能這樣吃! 「牛蒡、瓠瓜」口味創新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8 0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8 10:13

誰說素食包子很無聊,只能包高麗菜、香菇,現在有業者,把牛蒡、瓠瓜都包進來,甚至還推出「季節限定」,不過這包子背後,包進的更是「人生故事」,老闆小路是貴州人,民國85年嫁來台灣,後來和老公離異,人生轉捩點,才給了她勇氣,追逐她的包子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錢麗如:「今天要帶大家來吃的就是素食包子,在我手上現在拿的這一盆,是高麗菜絲口味,其實是滿常見的,不過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,我手上拿的牛蒡,其實經過特殊的料理方式,也可以包進包子裡。」

俐落刀法,斬斷牛蒡,再來靠機器,切成絲,調味後大鍋炒,飄出香氣,接著在最新鮮的時候,快手包餡,把香噴噴的牛蒡包進Q彈包子皮,最後送進機器,開始加熱。

牛蒡包子正式出爐,一撕開來,滿滿餡料,完全不輸給包肉餡的,而說到牛蒡包子的誕生,其實和拉麵店有關係。

 
素食包子業者路馨婷:「晚上我有去麵店做(兼職),麵店他是賣日本拉麵的,拉麵的話裡面有一個小菜,就是牛蒡醬燒牛蒡。」

圖/TVBS

路馨婷,外號小路,貴州人,民國85年嫁來台灣做包子,一職是志業,但卻因為缺乏勇氣,始終沒有實現,直到和丈夫離異之後,人生的轉捩點,才給了她勇氣。

素食包子業者路馨婷:「因為離完婚之後,我心裡就一直很不安,所以你不管做什麼事情,你會一直想一直想,敢不敢做,你想不想要跨出這一步,要跨出這一步真的滿困難的。」

一天超過10小時,浸在包子的世界,店裡面的口味,別人更是模仿不來,尤其這「季節限定」的爽口瓠瓜包子,選錯時間,可就吃不到,因此老顧客也定期報到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每一種都有,這3、4種每一種都有(買),我一買就是200塊、400塊。」

面對人生的低潮,靠著包子從低谷再次躍高,誰說素食包子很無聊呢?用創新食材,再摻進人生故事,這一味更添風味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包子#素食#牛蒡#瓠瓜#季節#限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49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