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年多「菜鳥」獨創肉包 土包子大賽初登場奪名


發佈時間:2019/04/17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7 11:17

知名的包子都是來自老店,但高雄有一間包子店,才開幕三年多,參加首屆的土包子大賽就獲得第三名,而且五十幾歲的郭老闆還是半路出家,一路靠著跟朋友拜師以及上網自學,甚至在菜市場擺攤,接受婆婆媽媽的批評,才用老麵做出Q彈有嚼勁的外皮,並添加特殊食材,讓內餡扎實又濃郁滑順。

圖/TVBS

 
掀開蒸籠,白胖胖的包子,不停冒出熱氣,一撕開,除了外皮Q彈,扎實的內餡,更是讓民眾驚豔。

民眾:「就是特別在吞的時候,吞下去就是感覺那個香味,然後趕快要吃第二顆(口)。」

民眾:「(內餡)會比較香,然後也比較不會黏牙。」

 
聲音來源:業者:「它是豬背脊的脂肪,包子不會油油膩膩的,但是會很滑順。」

原來老闆的秘密武器,讓豬腿肉的內餡,吃起來滑順不柴,而濃郁的香氣,則是來自看不見的鹹蛋黃。

圖/TVBS

業者郭泰山:「這個鹹鴨蛋烤過以後,它會出油,那我們再把它打散,跟肉打在一起,那它就會對內餡做到這個,提味但不搶味。」

而另外一項關鍵,就是使用老麵的外皮,從擀皮到包好內餡,時間得控制在30分鐘內,接著還得放到一旁等待發酵。

業者郭泰山:「你要去觸摸它,它的那個發的狀況,稍微聞一下,那個老麵的香氣有沒有出來。」

每個環節時間得精準掌控,接下來才能開始點火蒸熟。

業者郭泰山:「我習慣先用小火,因為我要讓那個包子,不要一下子哇(膨脹)。」
 

原來老闆的特殊流程,先用五分鐘小火讓包子漸進長大,接著大火十分鐘蒸熟,最後再五分鐘小火虛蒸,才不會降溫太快外皮變形。

店員:「13...13顆肉包喔,4顆肉包,好這邊好了喔。」

圖/TVBS

每天限量三百多顆,經常一出爐就被搶購,但這顆受歡迎的肉包,其實才開賣三年多,原來五十幾歲的郭老闆,當過職業軍人,也在大賣場工作了18年,三年多前退休,才自行創業做包子,沒想到參加首屆土包子比賽,就打敗眾多老店,獲得第三名。

記者vs.業者郭泰山:「(得獎)很意外嗎,是很意外沒有錯,因為我們是業界裡面的新兵菜鳥。」

 
軍人的堅毅性格,讓他不斷創新挑戰,證明有心也能做出好包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包子#比賽#菜市場#石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569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