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遶境飄香!清水米糕傳承3代 外地客朝聖

記者 徐敏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6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6 15:18

大甲媽遶境接近尾聲,吸引全台各地民眾朝聖參與,民眾遠道而來,一定都會想吃在地美食,在台中海線,大甲旁邊的清水區的米糕店,不只在地民眾從小吃到大,也是最推薦給外地人的美食之一。

圖/TVBS

 
打開蒸籠,熱騰騰剛蒸好的米糕,看起來,香氣撲鼻,不只在地老客人,還有經過在地人「指點」,來朝聖的外地遊客。

民眾:「蚵仔乾,所以一端上來其實就有聞到,好像就有聞到蚵仔的香味,跟外面吃的米糕味道不一樣,那個醬料的味道不一樣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(專程來這裡吃嗎?)來這裡玩朋友介紹的。(從哪裡來?)花蓮。」

 
圖/TVBS

上午11點,還不到吃飯時間,已經有不少民眾,撐著雨傘來排隊。

老闆幾乎一秒一個的速度,挖出米糕,這裡是台中清水,在地人都知道的米糕店,老顧客從小吃到老,這次大甲媽遶境,民眾慕名來朝聖,更是在地人推薦必吃美食之一。

民眾:「(你們是哪裡來的?)台北跟著大甲媽祖遶境來這裡。」

已經經營3代的米糕店,一到假日就大排長龍,現在大甲媽遶境期間,不只外地民眾來吃,也有信眾直接預定3、4百個,要來分送給跟媽祖鑾轎遶境的隨香客。

圖/TVBS

米糕店業者鐘小姐:「大甲媽白沙屯跟我們這裡的壽天宮,清水這個地方剛好都在遶境,變成清水這個地方非常熱鬧,我們有很多信徒會來訂米糕,分享給遶境的信徒使用。」

業者說,大甲媽遶境帶來不少人潮,來吃美食的遊客變多,還有信眾的訂單,讓米糕店生意也跟著成長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媽祖遶境有保庇

#米糕#大甲媽#遶境#清水#信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71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