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沙士品牌拚年輕化! 幕後行銷團隊首曝光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3 12:01

大飲公司日前財務出問題,到最近更衍伸出掏空疑雲,也讓大家開始關注到碳酸飲料產業,不過有本土沙士品牌,他們則是從這1、2年開始,打進年輕人市場,除了推出創新口味,就連包裝行銷用語也很年輕化,成績也反映在銷售數字上,而募後推手是一群年輕的行銷團隊,他們也獨家接受TVBS採訪,談行銷歷程。

圖/TVBS

 
本土沙士行銷團隊:「巧克力跟沙士本身那種...沒有那麼搭。」

嗅覺、視覺和味覺,感官全部打開,除了聞更要不斷試喝,口味不行,就再研發。

本土沙士行銷團隊:「檸檬也是個可以搭的東西。」

 
這群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行銷團隊,首次接受電視台獨家採訪,談行銷經驗,過去他們還曾研發過芭樂、提拉米蘇,和地瓜口味,一個新產品的催生,從研發試喝到包裝行銷,至少得花半年以上的時間,每年預計要推1到2種新產品。

本土沙士行銷團隊:「穀物的香氣,還有焦糖甜甜的那種感覺。」

圖/TVBS

就算口感無違和,新口味上市前,得先經過這群行銷團隊的巧思。

沙士行銷團隊:「這是怪獸(公仔),因為就是結合我們這次的主題就是魔性。」

用小玩具加深包裝印象之外,本土沙士品牌,在社群平台上,也下了不少功夫,像是過年和長輩對話語錄,或是開工教你對付收假症候群等等,用時下網路語言,接軌年輕人市場。

本土沙士品牌經理王秀瑤:「會發現說像比較年輕,像高中、大學生,他們對於社群會有更多的投入,因為他們可能比同學更早買到,他就會上傳,可能會有更多同學看到之後發現這口味好新奇,反而在社群上會造成很熱烈的討論。

圖/TVBS

 
跳脫過去傳統行銷,看準年輕人愛打卡,除了能藉此協助推廣,也加深新一代對品牌的忠誠度。因此,黑松去年推出透明款沙士,限量3.5萬瓶,短短2個月就銷售一空。至於經典款,每年仍有1億瓶的基本盤,但業者希望持續拚多元口味。

至於其他碳酸飲料業者,像是大西洋飲料,主推蘋果西打,一種口味打到底,市場接受度也很高,只可惜最近爆出,財務狀況,甚至纏上掏空疑雲。

但要在競爭的碳酸飲料市場中,站穩腳步,各大品牌玩行銷比包裝,更要拚年輕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碳酸飲料#沙士#品牌#行銷#打卡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585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