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喜餅拚轉型! 推複合下午茶、手作教室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1 20:50

不敵網路客製化喜餅搶商機,老字號喜餅逐漸轉型,包括像郭元益收掉部分店面,強化特色,開體驗教室做鳳梨酥,還有複合式咖啡店,結合中西式甜點下午茶,另外一家舊振南餅舖,舉辦漢餅大賽,還拍微電影,強打網路行銷。

圖/TVBS

 
業者張麟平:「我們今天要做鳳梨酥,那等一下每一位做到9個。」

拿著簡單廚具,動動巧手體驗做鳳梨酥,遊客跟著老師的指示,攪拌奶油跟砂糖,可別以為這是廚藝教室,其實這裡是老字號喜餅的體驗館。

館長:「大概有一半是國內的校外教學,或者是國民旅遊的對象,那另外一半的就是觀光客,就是國際觀光客。」

 
從親手製作做到完成包裝,每個步驟都是DIY,得花兩個小時完成,另一頭還有複合式咖啡店,結合中西式甜點下午茶,馬卡龍包上中式內餡,別具創意。

圖/TVBS

說起這家老字號喜餅店,今年三月才收掉永和的店面,專心把主力放在,現有店面轉型同時強化特色,就是因為現在網路上,出現許多客製化喜餅搶商機。

手工分配餡料,外加精美包裝,現在網路上有不少,小品牌客製化喜餅,包裝精美價錢相對便宜,加上在網路上口碑行銷,深受年輕人喜愛搶攻喜餅市場,也逼得老字號不得不轉型,另尋出路。

圖/TVBS

你媽怕你趕不回來,就說今年要來這邊過年了。

另一家百年老店,則挑戰網路行銷,包括拍微電影,還仿造網紅拍美妝影片的方式,來介紹囍餅的口味,另外還舉辦漢餅大賽,努力向年輕族群靠攏,就看老字號能否創造新價值鞏固市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客製化#喜餅#商機#轉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01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