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2年來最暖冬! 南部名冰陸續「北上插旗」卡位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0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1 19:37

今年冬天是72年來最暖的冬季,所以即便是冬天也有民眾上門吃冰;因此幾間南部知名冰店,也陸續北上插旗,像是從墾丁來的業者,主打在剉冰上點燃仙女棒,視覺效果搶眼;另外來自台南的極光雪花冰,利用4種顏色的冰堆疊,夢幻感十足,過年前插旗台北市東區,9成顧客都是女性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錢麗如:「南冰北上似乎成了一種潮流,像是我現在手上端的是從台南上來,相當知名的極光雪花冰,是不是很漂亮呢?」

四種顏色,層層疊疊,打造超級夢幻感,台南知名冰店北上插旗,過年前東區這間店才剛開幕。

圖/TVBS

冰磚邊磨,手得不停的跟著轉,才能做出造型最均勻的極光雪花冰,尤其冰磚綿密細緻,還必須用負40度保存,口味有36種,以鮮果、花茶製作而成,像是極光冰總共組成4種顏色,口味依季節變化。
 

冰店業者洪光珠:「大部分都是女性市場,那男生都是被女生帶過來的,所以說來的話,真的幾乎九成以上都是女性市場。」

仙女棒綻放光芒,和底下冰冷冷的剉冰,形成強烈反差,反映出店家從墾丁北上展店的熱情。火山綜合冰仙女棒成為超級搶眼噱頭,製作過程同樣很費工,不但要把剉冰順著模具一壓再壓,還得巧手將紅豆全部塗在尖尖的冰塔上。

圖/TVBS

還有花生冰沙,看似簡單但是口感濃郁,同樣很受歡迎,也是經營十年來的人氣王,尤其今年冬天偏暖,冬季也有人吃冰。

冰店業者Helen:「今年冬天忽冷忽熱,只要天氣一放晴,一有太陽,或是天氣溫度一高,其實吃冰的客人回流就很快。」

根據統計,今年是72年來最暖,也是歷年來第四個沒有寒流上門的冬天;難怪冰品業者,搶在夏天來臨之前就提前卡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暖冬#寒流#冰品#吃冰#夏天#冬天#溫室效應#暖化#東區#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7

0.0669

0.2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