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賓士車牌「使」字好特別 網揭權貴身分:離他遠一點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1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1 15:45
圖/翻攝自 爆廢公社
圖/翻攝自 爆廢公社

台中有民眾日前開車行駛快速道路時,發現前方有輛賓士的車牌很特別,不但沒有英文符號、只有3個數字,且車牌最前面還有一個特殊的「使」字,讓他好奇發文詢問「這是什麼車牌啊?」,沒想到前方車主身分可是大有來頭!
 
「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車牌」根據原PO上傳至「爆廢公社」的照片,前方賓士S450的車牌很特別,車牌三分之一是紅色,上面有個黑色「使」字,後面只有「423」3個數字,與一般常見的3英文、4數字車牌相當不同。

 
 
照片一出,網友立刻留言笑說「移動式外國領域」、「開這種車不用稅金,不怕被罰錢」、「外交車牌,違規也拿它沒輒的!」、「這種車還是遠離他比較好」;也有專業網友解釋,「這是邦交國才能掛的車牌」、「使 (紅色)邦交國大使,外(黃色)非邦交國大使」。

圖/TVBS

外交部為了方便駐台外交使節,都會發給特殊車牌,而身分不同,拿的也不一樣,像是邦交國,掛的就是「使」字車牌,非邦交國因為只有代表處,所以掛的是「外」字車牌,另外還有一種「領」字車牌,但由於台灣目前沒有領事館,所以看不到,不過外交部強調,雖然外交官座車多少有些禮遇,但交通規則還是得遵守,否則照樣吃罰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賓士#車牌#外交部#邦交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1063

0.2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