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癌王」侵襲性高不易察覺 醫師建議預防這樣做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0 1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1 10:0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有「時尚界老佛爺」之稱的香奈兒(CHANEL)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(Karl Lagerfeld),昨(19日)驚傳因胰腺癌病逝,享壽85歲。胰腺癌是「癌中之王」胰臟癌最常見的一種,且侵襲性最高,確診時多是晚期,醫師建議多吃蔬果,少吃紅肉以及節制飲酒,都有助於預防胰臟癌。
 
過去因罹患胰臟癌過世的名人不少,像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、米其林名廚侯布雄、賈伯斯等人;台灣則是有體育主播傅達仁及名嘴劉駿耀等人。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、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指出,胰臟位於腹腔最深處,因此癌變幾乎少有症狀,很難早期發現,等到出現症狀時,大多數都已經是侵入其他器官。

 
 
賴基銘表示,近年罹患胰臟癌人數增加,除了跟高油脂、多紅肉的西化飲食有關以外,也因電腦斷層檢查興盛,也能夠揪出更多的病例,而胰臟癌的好發年齡多在60歲左右。要預防胰臟癌,多吃蔬果、少吃紅肉與高油脂食物、節制飲酒的健康飲食型態,是防癌的不二法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胰腺癌#胰臟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498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