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闖蕩上海灘!台灣炸雞新招 逆勢突圍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6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6 21:33

上海人最愛叫的「外賣美食」是什麼呢?根據大陸外送平台「美團」公布的數據,答案是炸雞!而且已經殺成一片紅海,自從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熱播後,韓國炸雞就異軍突起,2018年「餓了麼」的韓式炸雞「總訂單量」贏過美式和台式炸雞,甚至是「台式」的7.6倍,但韓式炸雞通常被訂來當「宵夜」,而台式炸雞則是「下午茶」首選,就來看「台灣炸雞」要如何逆勢突圍?

圖/TVBS

 
黑嚕嚕的雞柳條,姑娘一口一口塞進嘴,吃得津津有味,炸雞成網紅,但業者偏偏說自己,研發的是網「黑」商品,要與眾不同。

消費者:「我要一份招牌,我要一份招牌大雞排。」

這是來自士林夜市的正豪大大雞排,上海光一家門市,一天平均可賣出2800份,這數量聽起來或許不夠誇張,但以上海徐匯區,相當於台北市東區SOGO百貨的「日月光廣場」為例,一家商場中,2018年曾經有頂呱呱、正豪大大雞排以及繼光香香雞,三家台式炸雞店對打,加上近年來韓式炸雞迅速竄紅,上海的炸雞市場白熱化。

 
消費者:「它的汁水會更豐富一點,而且它的外皮會比較脆一點,和我之前在台灣吃過的是一樣的。」

圖/TVBS

靠著台灣的夜市小吃招牌,一份價格將近90元台幣,價格至少比韓式炸雞便宜一半,這點倒吸引許多學生族群。

正豪大大雞排店長金娜:「經常會聽到有些客人會說,台灣雞排還有我們這邊的雞排,口味是一樣的。」 

再抓準大陸80、90後的消費心態,求新求變,2018年增加了雞爪、排骨、辣味雞排等等,品項更多也更符合當地口味,同時增加了季節限定商品,營造飢餓行銷效應。

記者林耿賢:「這一家台式雞排店,在大陸展店至今已經有132家分店,除了每一年會固定變換菜單,迎合當地客人口味外,也因為外賣服務業績提升30%。」

圖/TVBS

電腦語音:「餓了麼為您自動接單了。」

 
下午茶時間訂單不間斷,果然成功拉抬業績,餓了麼也統計,韓式炸雞訂單以宵夜時段居多,台式炸雞則是以下午茶點心,還有午餐時間最多,上海炸雞外賣市場的戰場中,儘管台式炸雞難以匹敵,但靠著創新改變,還是占有一席之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炸雞#台式#韓式#點心#上海#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721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