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鮮魚取代餃子皮 饕客大啖韓式宮廷菜「魚餃」

記者 林奕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4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4 18:49

朝鮮時代的宮廷料理,會把新鮮的魚肉拿來當餃子皮,包成「魚餃」品嘗。而這道料理現在在京畿道富川也吃得到,因為作法十分費工,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,品嘗朝鮮貴族才吃得到的好滋味。

示意圖/TVBS

 
主廚:「這個水餃外皮並非用麵粉做的,而是用魚肉做的,取用魚肉的『魚』字,稱為『魚餃』。」

這道魚餃料理,曾是朝鮮時代的宮廷菜,雖不需要昂貴食材,卻十足考驗刀工,因為若是魚肉切得太厚,不僅無法達到水餃「皮薄料多」的標準,還容易爆開,影響美感,因此用來取代水餃皮的魚肉,便是左右料理成敗的關鍵。

主廚:「就是這個,鮸魚沒有腥味,嘗起來肉質軟嫩帶有甜味,魚皮上的顏色還很鮮豔,這代表很新鮮。」

 
老闆坦言,開發料理時,試過許多種魚肉,鮸魚無論是在肉質,還是鮮度都最符合「魚餃」口感。

主廚:「入口瞬間若嘗到腥味,就算餃子內餡做得再好吃,仍是吃不下去,使用過各式各樣的海鮮,紅肉的活魚腥味較重,會影響風味,白肉活魚中則『鮸魚』最棒。」

有了新鮮鮸魚當餃子皮,對於餃子內餡,只要求當季、新鮮。

主廚:「這個『春白菜』燙熟後味道清甜,所以我取代高麗菜,在這個時節會使用它。」

把各種新鮮時蔬切成碎末,再加入絞肉、烏賊還有牡蠣提鮮,再在準備就緒的魚肉水餃皮上,撒上這個白色粉末。

主廚:「這個是太白粉,若在魚肉上直接放上餃子餡料,有可能會掉出來,為了增加黏著力,這個太白粉能扮演黏著的角色。」

最後再放進蒸籠,炊煮10分鐘。

 
主廚:「一開始蒸的前3分鐘要用大火,等到受熱達到一個狀態,再調降火量,如果從頭到尾都用大火蒸,魚肉容易膨脹,還有太熟的話肉汁都跑掉了。」

用完美火侯鎖住肉汁,現代版的「魚餃」,吸引饕客慕名而來。

民眾:「裡頭的餃子餡和外皮一起吃,十分有嚼勁也很好吃,慢慢地嘴中融化很美味。」

品嘗到鮮美「魚餃」的同時,還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,也讓這道宮廷「魚餃」大受歡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肉#魚餃#食材#美食#宮廷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0760

0.2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