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料理結合VR! 日式餐廳新招中田英壽帶路體驗

記者 馬杰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8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9 00:46

日本料理種類豐富,廚師除了注重滋味,也重視擺盤,將大和美食文化的精隨濃縮呈現在其中。知名日本球星中田英壽,特別帶觀眾體驗兩家位在東京的特色餐廳,其中一家還運用VR科技,帶顧客從不同角度體驗美食。

示意圖/TVBS

 
提到東京,你最先想到什麼呢?
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東京有好多不同樣貌。」

對跑遍世界各地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壽來說,到了東京品嘗美食,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項。

 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日本料理和尊重大自然有關,你必須配合季節,還有配合環境。」

走進這間被樹木環繞的餐廳,中田英壽不只要品嘗美味的日本料理,還要帶觀眾認識大和美食的文化。

廚師:「在我的料理裡,我呈現出日本文化的元素,像是楓葉季時,我會用許多楓葉,來裝飾料理。」
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這提醒了我,享用美食時不只是吃,用餐的過程,和視覺、嗅覺、和聽覺都有關。」

餐桌上,精緻的餐點讓顧客食指大動。料理上桌前,師傅烹調的每一步,也值得客人玩味。
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我認為吧檯,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,讓你和廚師面對面,看著他們料理的過程。」

師傅在料理檯旁,像是製作藝術品一樣細心擺盤。桌上的餐點,其實也是日本文化之美的體現。

 
享用美食的過程,不僅是味覺的刺激,對嗅覺聽覺和視覺來說也是絕妙體驗。

另外在東京市區的這間餐廳,用料理結合VR科技和光雕投影。
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他們認為品嘗美食,不只是填飽肚子而已。」

餐廳老闆:「我想要將科技和飲食過程結合,而這是人們生活基本所需。」

戴上VR眼罩,顧客的美食體驗來到全新境界。

 
眼前的影像,說著日本料理文化的故事,連第一次體驗的中田英壽也忍不住驚呼。

日本球星中田英壽:「我不斷在想,還會有什麼出現呢,會有什麼呢,這真的很有趣。」

在創新顧客「食的體驗」的同時,也保留了和日本飲食文化的聯結。這樣的新型態餐廳,很可能是未來日式餐廳的趨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本#美食#中田英壽#VR#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1981

0.3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