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個地雷害你變邊緣人 網驚:...這也會被討厭?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4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4 13:10
某些行為可能無意間招來他人厭惡。示意圖/TVBS
某些行為可能無意間招來他人厭惡。示意圖/TVBS

是否曾感嘆,為何人際關係這麼難經營?事實上,問題可能出在自己無意間做出「不討喜」的行為;外國網站《Bright Side》對此整理出7個會惹人討厭的特質,都可能讓他人對你的評價大大扣分。

太過「無私」

 
「體貼」是人人喜聞樂見的,但有時過度善良和犧牲反而會遭人懷疑是不是有所目的。研究指出,過度自私或無私都會招人厭惡,由於大眾普遍認為「人本就是忘恩負義」,太過無私會使人猜想是否心裡有其他企圖。

文盲
就算你在日常中相當正直有禮,但錯誤連篇的文法和字句可能會影響他人對你的態度,產生「不可靠」的印象。另一方面,部分科學家表示,若你常覺得別人傳錯字很煩,代表你的個性偏內向;而不在意錯誤的人,則通常比較外向。

借別人之名自抬身價
 
沒人喜歡「愛膨風」的人,據瑞典科學家研究,喜愛到處宣稱自己和某明星、公眾人物認識,根本不會帶來任何積極影響,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在借他人名氣自抬身價,進而失去對你的信任。

示意圖/TVBS

在網路上太過招搖
社群媒體會顯露出一個人的特質,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就整理出2項對個人名聲「扣分」的指標。其1是「圖片太多」,有些人吃頓飯就要先狂拍上百張照片,這樣的舉動通常會給人不信任感;其2是「朋友太多」,人們普遍不相信1個人會有成千上萬的粉絲和朋友,有科學家甚至認為,社群網站上最多只會有337個朋友。

示意圖/TVBS

看起來太過開心
適當的微笑能給人正面情緒,但有心理學家發現,看起來過於快樂、笑得太誇張的人反倒會招人嫌棄,且容易讓別人覺得你很天真、無知,進而將一堆事務丟給你處理,因為他們認為你不會拒絕請求。

名字很難唸
相關研究指出,人的大腦會「懷疑」新事物的出現,如果名字太難唸或奇怪,大腦就會在潛意識自動產生「這個人很難搞」的想法,進一步影響對那人的評價。

過度羞怯
 
多數人不喜歡那些為博得好印象,而總是自我批評的人。有些人在結交新朋友或面試時,會將自豪的特質隱藏在自我批評之下,這樣的舉動可能反而會弄巧成拙,無法使他人信服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人際#行為#評價#影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561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