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兒科醫師列舉8大「情況」 做不到就別生小孩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2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2 18:49
圖/TVBS
圖/TVBS

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,在臉書粉絲團上貼文,舉出8個常見的情況,諸如「吃飯時孩子大便了」、「睡覺時孩子吐了」、「生活忙亂時孩子生病」等等,提醒單身者要想清楚,若做不到千萬不要生小孩!

近來虐兒事件頻傳,在臉書上擁有超過11萬粉絲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,經常分享育兒知識與看診小故事,有不少媽媽級粉絲支持。他在臉書上貼文提醒單身的帥哥美女,生小孩之前,得先想想將來會面臨的幾件事。

 

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臉書

一:星期天,你想睡懶覺不想起床的時候,剛出生的孩子在一旁猛哭,怎麼哄都哄不停。

二:大半夜,你睡得正熟的時候,你的孩子在旁邊咳嗽,咳到吐得滿床都是嘔吐物。

 
三:你正在吃飯時,你的孩子大便了,光換尿布還不行,擦屁股的時候,那一坨大便實在有夠臭。

四:工作不順利,想要直接放老闆鴿子,不爽去上班的時候,你的孩子又要買奶粉、又該買尿布了。

五:事情很多,生活大小事都大亂的時候,你的孩子剛好在那時候生病。

六:跟朋友約好,趕著出門唱KTV的時候,你的孩子在電梯中跟你說他想要大便。

七:在網路上跟朋友組隊打線上遊戲的時候,你的孩子跑來亂按你的鍵盤,有時直接關掉你的電腦。

八:出門玩得很累時,你的孩子在回家的半路上睡著,你要負責大包小包行李之外,還要把孩子搬回家。

陳木榮強調,以上都是養小孩的日常,如果自認為無法忍受,可能不適合當爸媽,「如果你會因為上面這些事情毒打你的孩子,你可能不適合當人。」並提到「肉圓沒加辣」事件,暗示他氣到想罵髒話。

 
貼文下方吸引百多則留言,超過7千人按讚,就連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來留言,表示「沒寫完的,我們警察機關會讓這樣的暴力受到懲罰。當然,沒有人生下來就懂得怎麼當父母,我們都在學習。有機會也邀請您和我們警察局對談啊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木榮#小兒科#醫師#柚子醫師#生小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706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