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宣布加薪2% 再加發春節獎勵金1萬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1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1 23:30

華航工會今天21日前往台北大樓抗議,認為公司去年營收創新高,但年終和加薪不成正比,華航董事會今晚立即宣布,由於董事長及總經理為感謝員工在過去一年的努力,決定加發春節激勵金1萬元,並加薪2%,要照顧全體員工。

圖/TVBS

 
華航董事會結束後宣布,全體員工,除了原有的2.2個月年終,加發春節激勵金1萬塊,並且加薪2%,感謝過去一年同仁的努力,這樣的作法,剛上任的交通部長也很認同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我也看到華航的業績很好,他們董事長也表達這一次會調薪,以照顧員工為主。」

事實上在董事會的同時,華航的員工就在台北公司外頭抗議。

 
圖/TVBS

華航工會成員:「華航高層爽加薪!基層員工慘兮兮!」

高舉白布條,喊口號,工會指出華航去年營收,1708億創新高,卻只發2.2月年終,調薪才700元,不符合比例,更控訴高層最高可以加薪3.5萬,引發基層不滿,要求比照其他國籍航空加薪1成,也預告如果沒有公司作為,會有下一步行動。

圖/TVBS

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:「去年2018年營業額更高達1700億,是歷史的新高,結果年終獎金發的比2017年的年終獎金還難看。」

對此華航回應,2018年,油價高漲,兩岸航線限縮,還有廉航競爭,雖然營收高,但整體獲利低於預期,再加上福利人事成本,比其他航空高,更否認有高層加薪這回事,現在宣布發獎金也加薪,要平息員工憤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航#工會#年終#加薪#中華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1241

0.2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