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熱門網搜影片「啥是佩奇」 探轟動內幕

記者 李麗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2 11:10

距離農曆新年剩下兩個禮拜,中國大陸片商推出賀歲電影預告片,其中一部名為《啥是佩奇》的短片,成了時下最熱門話題!「佩奇」指的是英國卡通人物佩佩豬,之前因為被貼上遊手好閒、像是小混混的「社會人」標籤,一度被中國大陸影音平台抖音下架;而這次片商推出《啥是佩奇》,描述的是一名農村爺爺盼望兒孫回家,親手做出金屬佩佩豬要送給孫子的故事,傳遞出家與溫情,感動不少網友,也讓佩佩豬由黑轉紅,再次風靡中國大陸。

圖/中新網


 
《啥是佩奇》影片內容:「大為啊,什麼時候回來啊?哦,天天呀,告訴爺爺你需要什麼東西呀?爺爺給你準備!佩奇?什麼是佩奇呀?」

話還沒說完,手機就收不到訊號,這名農村留守老人的疑問、同時也是影片片名的《啥是佩奇》,成了2019年中國大陸第一個熱門的網路話題。

《啥是佩奇》影片內容:「我是李玉寶,我有個問題,什麼是佩奇?」

 
想要滿足三歲孫子的心願,但得先搞清楚「啥是佩奇」,李爺爺查字典、到處問人,有人說是直播主網美、有人說是洗髮精,有人說他的名字就叫做佩奇,還有人說是棋盤上的一種棋;為了尋找佩奇,李爺爺召集三五好友共商對策,終於從在北京工作過的村民口中,得到了答案。

《啥是佩奇》影片內容:「小豬,紅的!這個豬也不讓刷,非得紅的?黑的行不行?花的行不行?能讓你刷才怪呢,佩奇那是假的,動畫片!」

「佩奇」到底是啥?原來是一部在中國大陸被稱為《小豬佩奇》的英國卡通,台灣則多譯為《粉紅豬小妹》或是佩佩豬(Peppa Pig)。

《啥是佩奇》影片內容:「那你說說到底是什麼樣的?長的就跟這個很相似。」

得到提示:長得很像傳統燒火用的鼓風機。李爺爺靈機一動「閉門造豬」,親手做出這隻鋼鐵佩佩豬,送給孫子當新年禮物。片長大約為5分40秒的《啥是佩奇》,刻畫出農村老人期盼兒孫回家的心情,同時反映出中國大陸空巢老人、城鄉差距的現象,根據新浪網的報導,這支影片1月17日釋出之後,兩天內點擊量達到15億次!包入的親情議題打動不少網友直喊「有洋蔥」,但也有人覺得是在消費農村,但先撇開這些不說,成功製造話題是事實,網路瘋狂轉發,甚至帶動「鋼鐵佩佩豬」收藏熱潮,最貴的喊價999元人民幣,換算台幣約為4千6百元。

《啥是佩奇》導演 張大鵬:「這部宣傳片火了,沒想到會刷(熱門)成這個狀況,這是意料之外的。」

《啥是佩奇》其實是一部電影預告片,為將在大年初一上映的《小豬佩奇過大年》做宣傳,不過預告片與傳統上使用電影精彩片段剪輯而成的路數不同,可以看做是一部結構完整、獨立的短片;《啥是佩奇》爆紅之後,相關公司股價跟著走高,其中總部設在加拿大的佩佩豬出品方eOne公司,18日盤中最高漲幅超過6.56%,阿里影業收漲1.59%,玩具類股邦寶益智終場上揚6.26%。

 
卡通《粉紅豬小妹》片段:「我是佩奇,這是我的弟弟喬治,這是我的媽媽,這是我的爸爸。」

這隻可愛的粉紅色小豬,被很多人看作是一隻金豬!2015年被引入中國市場後大受歡迎,除了卡通動畫之外,也衍生出各種周邊商品,吸金能力一流。

央視主播:「播放量(中國大陸)每年國內是100億次,用戶規模比較大,爆發期短;全球收入,2016年達到70億人民幣,2017年是80億人民幣,變現模式很成熟,吸金能力也非常強;前景,2020年全球收入預計是120億人民幣。」

人紅是非多,就連豬也一樣。2018年5月,中國大陸短片平台抖音,下架與佩佩豬有關的影音,除了傳出與版權有關,佩佩豬也一度被貼上「社會人」的標籤,這個詞形容的是一些遊手好閒、像是小混混的人群,被視為「與主流價值觀背道而馳」。

大陸新聞主播:「很多人都覺得《小豬佩奇》動畫裡,經常出現一些帶有絲絲腹黑、幽默、略顯世故的情節,似乎超出人們對少兒動畫片的認知,再加上營銷號的推波助瀾,逐漸的開始帶有「社會人」的標誌,也衍生出大夥熟知的句子『小豬佩奇身上紋,掌聲送給社會人』。」

 
儘管惹出爭議,但佩佩豬靠著傳遞家與溫情的《啥是佩奇》,由黑轉紅,在豬年的一開始躍上大銀幕,準備再次大放異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啥是佩奇#佩佩豬#粉紅豬小妹#卡通#中國大陸#春節#新年#農村老人#賀歲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551

0.1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