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酒屋體會東京精神 美食服務都要一生懸命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8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8 18:5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東京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米其林星星肯定,不過來到這個美食之都,除了高級餐廳,居酒屋更能體會在地人下班後的生活風情。而到居酒屋除了喝酒,也能品嘗來自日本各地的美食,體會日本人追求完美的服務之道。

示意圖/TVBS

 
東京不只是亞洲的美食之都,最新的米其林指南中,東京總共拿到234顆米其林星星,比全世界任何城市都多,12間三星餐廳,也是世界之冠,不過想體驗東京的都會風情,不必到高級餐廳,居酒屋最能看到東京上班族,下班後的真實面貌。

東京居民vs前NFL球員魏爾:「居酒屋就是『留下來喝清酒的店』,『居酒屋文化』就是,和好朋友聚在一起,是人們相聚的好地方,通常我週五晚上和朋友來居酒屋,大家享受熱烈的氣氛和美食,感覺這裡氣氛真的很棒,看很多上班族,拿掉領帶捲起袖子,就算沒換穿T恤,氣氛也絕對輕鬆很多。」

而居酒屋不僅能喝酒,也能享用來自日本各地的美食,例如這種用稻草升起熊熊火焰,外熟內生的生魚片。

 
東京居民:「這種風格來自日本西部,來自四國高知,那裡以捕鰹魚著名。」

著名的高知鰹魚燒,原本是漁民保存食物的方法。

東京居民:「用稻草燒食物,是漁夫想出來的,漁夫會把食物先大火燒過,就可以保存更多天。」

燒到半天高的火焰,把鰹魚表皮燒得焦黑,裡面的肉依然保持鮮紅,鮮嫩中又有一股稻草焦香。

前NFL球員魏爾vs.東京居民:「怎麼樣,你的表情說明了一切,兄弟我們開動吧,我要吃了,怎麼樣啊,我覺得我上天堂了。」

而在東京享用美食,除了美味融化你的舌頭,更有一股看不到的氛圍,在融化你心。

東京居民:「我們很注重細節,每件事總是要到完美才行。」

 
這種追求完美,無微不至的服務精神,就是日文的Omotenashi哲學。

東京居民:「意思是服務他人,對他人仁慈,與他人建立聯繫,我們的廚師很在乎他們的烹飪,我相信世界上很多廚師都是,但日本廚師真的是『一所懸命』。

日本職人追求完美的精神,就算只是下班後,到居酒屋小酌一杯,也能感受到獨特的服務藝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其林#美食#餐廳#居酒屋#東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562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