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衣、玩具OUT! 迪化街留年味「嚴審」攤位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3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3 23:08

再不到一週就是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了,往年開賣前一個月,三百個攤位就都會租光光,但今年到現在倒數6天,卻還有將近一成攤位還沒租光,商圈協會就透露,因為以往有部分攤商販賣五金等居家用品,不符合年味,因此今年特別嚴格審核,還必須回報國稅局,希望保有過年味及傳統氣氛。

圖/TVBS

 
觀光客旅客湧入迪化街,中藥行果乾店,忙著應戰即將到來的年節,不過往年年貨大街開賣前一個月,街頭300個攤位早就租光光,但今年倒數一周了,還有將近一成店家,高掛招租。

迪化街商圈榮譽理事長吳榮河:「像(之前)賣一些五金類,皮革、衣服,一些家庭一般日用品那些,今年應該比較少。」

當地店家透露,過去有許多攤商,賣內衣玩具等居家用品,少了年味,今年特別加重審核,申請攤商必須填表格,註明販賣的商品類型,也必須回報給國稅局,就是不讓迪化街走向夜市化。

 
圖/TVBS

記者楊雅琳:「這周六19日就是,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了,但是果乾店家還是高掛攤位出租,另外一家中藥行用紅色的醒目字眼,希望有人可以趕快來租走,最值錢的黃金轉角,居然攤位也都還沒出租出去,顯示今年審核條件真的比較嚴格。」

商圈協會透漏,今年年貨大街攤位租金,跟往年一樣2周要價20萬到30萬元,但因為去年檔期都在下雨,業績下滑4成,讓今年有意承租的業者,心驚驚先觀望,打算最後幾天店家受不了,降租後再來出手。

圖/TVBS

迪化街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:「今年特別有跟店家,特別有在做宣導,盡量接近年味,大家來迪化街才有年貨的感受。」

迪化街有百年歷史,賣年貨邁入第21年,是北台灣最具年味的大街,商圈、國稅局嚴格篩選,就希望能保存傳統氣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春節#過年#迪化街#年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818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