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天越冷越甜!百變蔥味大餐撫慰饕客的胃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1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1 18:13

日本埼玉縣深谷市的深谷蔥,產量和甜味都是日本第一,尤其冬天又特別甜,日本饕客一到冬天,就會想吃蔥料理大餐,東京餐廳主廚研發各款蔥的創意料理,包括蔥披薩、蔥涮涮鍋,甚至還有和牛松露佐蔥大餐,一口咬下幸福感一秒湧現。

圖/翻攝自渓尾耕地 推特

 
蔥烏龍麵、蔥天婦羅,您相信嗎?蔥不但能拿來當主菜,還能發展出各種美味大餐。

民眾:「好甜啊,真的好甜。」

日本埼玉縣深谷市的深谷蔥,栽培面積是日本第一,產量日本第一、甜味也是全日本第一,遠道而來的民眾一買就是一把。

 
遊客:「我買了18支。」

而深谷市冬天栽種的白蔥會格外清甜,是因為每到冬天凜冽的北風吹來,白蔥為了不被強風擊垮,會努力生產糖分.看看這滿到滴下來的蔥汁,每一滴都有滿滿的甜味。

記者五十嵐柚香:「完全不會嗆,很甜。」

用儀器測測看,這甜度高達13.8度,和蘋果一樣甜。

農民持田榮一:「一到冬天,就會颳赤城下坡風的寒風,天氣變冷(蔥)就會變甜。」

東京澀谷就有一家蔥料理專賣店,一到冬天饕客就上門。

顧客:「一變冷就想來了,感冒時就會想溫熱身體。」

 
看看這個9條蔥生蛋拌飯、蔥披薩,還有冬季限定的蔥涮涮鍋,記者也登門朝聖。

記者寺田千尋vs.店長:「這個全都是蔥嗎?是的,全部都是,只是蔥的種類不同,為了讓顧客做比較才做出來的。」

包括下仁田蔥、紅蔥、韭蔥以及千住蔥,在熱鍋裡熬煮。

記者寺田千尋:「好脆,外面很脆裡面軟嫩,雖然柚子胡椒很辣,但突顯出蔥的甜味。」

而明治神宮附近也有一家蔥,近日推出以蔥為主題的大餐。

 
記者寺田千尋:「蔥簡直像主角一樣,好漂亮的裝飾。」

群馬縣的下田蔥是美味關鍵。

廚師石川泰史:「這是代表冬天甜蜜特別長的蔥,甜甜的蜜配上松露的香氣,結合成為一道料理。」

燒烤和牛淋上黑松露醬,再撒上白松露粉,獻上高級食材混搭的美味,讓人幸福感一秒湧現。

記者寺田千尋:「蔥好甜啊,肉的美味和蔥的甜味,再添加松露的香氣,相當具有一體感。」

或者是把蔥切碎,還能煮出扇貝料理,外面再包覆佛卡夏餅皮,烤出一道美味的佛卡夏蔥扇貝餐,在冬天撫慰了饕客的嘴,也溫暖了饕客的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深谷蔥#甜味#蔥披薩#風味#饕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549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