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簽廚餘餵豬罰單 豬農:寧可退休也不改用飼料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9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9 22:34
示意圖,圖/TVBS
示意圖,圖/TVBS

去年12月25日雲林縣政府公告禁止廚餘養豬,宣導10天後正式展開稽查,近日四湖鄉豬農吳謙武拿到第1張廚餘養豬罰單,「養豬數十年的經驗,亂改變飼養方式,豬會死光光!」對於開罰,吳謙武態度堅決拒簽,甚至表示寧可放棄養豬,也不願改飼料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75歲吳謙武以養豬維生超過40個年頭,前天被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查獲,未使用蒸煮過的廚餘餵豬,因此被以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為由開出全縣第1張罰單,罰款1200元,但吳謙武認為對農民不公,因此拒絕在罰單上簽名。

 

「亂改變飼養方式,豬會死光光!」吳謙武說,20年前口蹄疫情爆發時,他配合政策替豬隻施打疫苗,結果卻造成豬隻大量死亡,讓他損失慘重,所以經驗告訴他,不能隨便改變養豬方式,堅持用廚餘養豬。接著他更進一步表示,若縣府要持續開罰,他就準備棄豬退休。

環保局局長張喬維今說明表示,前天對吳謙武開立的是稽查單,依規定將行文請吳到環保局陳述理由,表達意見,若吳無法合理解釋,大概再等10多天的行政程序走完後,就會正式開出罰單,罰單開出二天後,聯合稽查小組會再複查,若吳仍未改善,就再度告發。

防疫所人員表示,拿飼料餵豬並不會造成豬隻不適或死亡,不明白吳謙武為何會這麼想。
 

實習編輯/林語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養豬#豬農#四湖鄉#廚餘#廚餘養豬#飼料養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46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