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美食解鄉愁 南韓異國餐廳應景賺新年財

記者 林奕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7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7 22:38

新的一年剛到來,仍有許多民眾沉浸在年節氣氛中,也帶旺南韓異國餐廳業績,首爾的一間俄羅斯餐廳特別推出年菜料理,除了讓俄羅斯人解鄉愁,還讓韓國饕客也能應景嘗到俄國的過年佳餚。

圖/翻攝自首爾旅遊局 微博

 
來自非洲的傳統佳餚,甘比亞的美食「花生醬飯」,還有加入鮮魚、蔬菜,熬煮的非洲燉飯,都讓住在南韓的非洲人想起家的味道。

甘比亞顧客:「這些料理讓我想到故鄉,像這樣吃下肚,真的真的很幸福。」

新年剛過沒幾天,南韓的異國美食店,湧進不少饕客,到店裡尋找家鄉味,不只非洲美食名店擠滿人潮,位在首爾梨泰院的俄羅斯餐廳,也端出俄羅斯人,新年必吃的道地美食,大廚大顯身手,準備了俄羅斯必吃的名菜鯡魚蛋糕,還有傳統肉凍。

 
業者:「這是俄羅斯的傳統美食,是新年時會吃的料理,這兩道菜都是冷菜,俄羅斯很愛吃鯡魚,這道是鯡魚做的開胃菜,這道則是加了很多火腿和蛋,還有各種蔬菜的冷菜,請吃看看。」

料理的繽紛賣相,吸引韓國顧客,透過美食感受俄羅斯的過節氣氛。

顧客:「雖然吃起來很熟悉,卻有新的風味,在韓國也能感受到俄羅斯美味。」

餐廳業者也用美食做外交,順道和客人分享俄羅斯的祈福方式。

業者:「在俄羅斯會這樣做,在10秒之內寫下你的願望燒掉,再放到香檳裡喝掉,聽說這樣會美夢成真。」

雖然有客人半信半疑,也好奇地試試看。

民眾:「把紙燒掉放進香檳裡喝掉,一開始覺得很荒謬,但也覺得很新奇、很有趣。」

 
另外在南韓,也有不少越南新住民,由於越南在新年期間,會應景吃傳統長粽,一群人聚在一起包粽子迎新年。

越南新住民:「若是在新年吃了,代表未來一年的日子都會很平安,所以越南人每到新年都會做這道美食來吃。」

這個越南長粽,裡面包著糯米,肉末、豆子等內餡,再用粽葉包成長條狀,炊煮5小時後就能品嘗。

越南新住民:「我原本會搭配越南小菜,今天用韓國泡菜配著越南長粽一起吃,真的太好吃了。」

這群越南新住民還特別搭配韓國泡菜,一起大啖過年佳餚,就算身處國外,已透過美食緩解鄉愁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韓#異國美食#新年#鄉愁#非洲#俄羅斯#越南#花生醬飯#鯡魚#長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786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