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銀河遭誤唸金包銀? 高雄燈會換點名稱惹議 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6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6 20:51

高雄燈會在去年底就決定今年2月初,將在高雄港的2號到10號碼頭舉行,不過最近政策大轉彎,新的市府團隊突然決定要回到愛河舉辦,而且主題也從水噹噹改為金銀河,除了主題引發討論,被認為太過通俗,唸起來像金包銀外,是否浪費公帑也引發關注,對此觀光局急忙澄清,多數預算都還沒動用沒有影響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希望大家用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調整。

圖/TVBS


 
活動主持人(107.12.17):「港灣亮起來。」

上個月中旬,高雄市府才剛召開記者會,宣告2019年高雄燈會,將在高雄港舉行,現場還點亮一條百公尺長的燈海隧道,白天回到現場,雖然沒有看到相關文宣,但步道上方已經用不少燈飾點綴,就連遊憩區都能看到夜間會發光的造景樹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今年的高雄燈會原本決定,在高雄港的2號到10號碼頭,不過就在短短這幾天,又要挪回到愛河畔,而且還有一個名字(主題)叫金銀河。」

 
原本燈會地點在高雄港主題是水噹噹,海報設計用傳統符號圖騰來呈現喜氣,而現在回到愛河畔,主題是金銀河,深藍色的背景及煙火,營造璀璨貴氣的氛圍,但針對兩張海報的發想概念,民眾似乎有不同看法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你看那個(字體)顏色,有像金包銀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布置的重點是以金銀河這樣有個規劃,有個提案的話,可能做起來的效果也會不錯呀。」

民眾:「其實在哪裡辦呀,我覺得停車的問題還有交通問題是最重要的。」

確實口袋造型的碼頭區進出交通是一大考驗,而愛河畔交通相對四通八達,只是距離燈會開幕,只剩下一個月左右,光是官網首頁都來不及更換,其他花費是否意味著也將付出流水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觀光局他們的一些創意,我想我們都尊重這些創意,還是要讓廣大的市民朋友,跟所有各界的遊客自己來看,金銀河其實也有隱喻著發大財的意思,我們其實可以用更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調整。」

 
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,親自跳出來說明,觀光局也表示,約兩千萬的燈會預算,除了之前辦過一場記者會以及完成海報網頁的設計外,其他文宣印製以及場地布置都還沒開始,並不會有太多花費。不過愛河燈會已經行之有年,這次新團隊決定又回到愛河舉辦,能不能有突破性的呈現,恐怕也將遭外界放大檢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國瑜#燈會#愛河#金銀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813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