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染非洲豬瘟的肉會被傳染?專家告訴你...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4 0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4 11:20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金門田浦海岸去年底發現一頭隨海漂過來的病死豬,在昨(3日)下午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將暫停金門縣豬隻及產品輸台14天。而非洲豬瘟逼台,人心惶惶,有民眾也擔心,若不慎吃下染了非洲豬瘟的豬肉,是否會危害健康?對此疾管署重申,至今並無豬傳給人的案例,人類若不幸吃到病死豬做成的產品,病毒也會在腸胃道中被消化酵素消化,不用擔心排泄物造成汙染。

非洲豬瘟可怕之處在於,病毒在冷藏肉可存活100天、冷凍肉存活1000天、豬舍存活1個月。不過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非洲豬瘟為DNA病毒,有特定受體,不會造成跨物種傳染。

 

而對於民眾的疑慮,羅一鈞也解釋,民眾曾擔心吃到非洲豬瘟製品,消化後的排泄物若不慎污染食物或水,被豬隻吃下肚後,恐引起疫情。對此,他掛保證表示,「目前從來沒有豬瘟病毒傳染給人的病例報告出現。」因為病毒本身無傳給人的可能性,此外病毒下肚後就會被消化道酵素消化,所以不會因為吃下肚後經糞便排出導致疫情擴散。


大陸目前非洲豬瘟的疫區分布圖。圖/農委會

截至1月3日為止,中國大陸累計已有104例非洲豬瘟疫情,遍及23省區市。為了防範疫情侵台,羅一鈞也提到,會提供動物防疫部分做必要調度,機場、港口人員檢疫加強宣導跟檢疫,全面防堵!疾管署也重申,非洲豬瘟不會傳人,且不會因吃了染非洲豬瘟豬肉,藉由糞便傳播病源,但會造成社會經濟重大損失,因此再次提醒民眾,不可攜帶肉品進國內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非洲豬瘟#疫情#豬肉#中國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10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