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捲起衣袖!台北20年首見大缺血 庫存低於3天急缺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3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3 13:12
台北20年首見大缺血,A、O、B型庫存都低於3天。圖/中央社資料照片
台北20年首見大缺血,A、O、B型庫存都低於3天。圖/中央社資料照片

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(3日)公布血液安全庫存量,台北捐血中心大缺血,A、B和O型血液庫存都低於3天,為20多年來首見。對此,血液基金會指出,可能與北部醫學中心較多有關,加上天氣寒冷降低捐血意願,呼籲符合捐血資格民眾踴躍捐血,台北捐血中心4日起也會延長1小時的作業時間,希望能募得足夠的份量!

一般血液安全庫存量應為7天以上,4天以下已是「急缺」,而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公布血液安全庫存量,台北捐血中心A型剩2.6天、B型為2.9天、O型僅2.2天,為全台最缺的,連新竹捐血中心的A型也僅2.6天、AB型僅3.6天,高雄捐血中心則是O型血僅3.4天,紛紛亮起紅燈,相當危急!

 

北部醫療中心多,導致供不應求,缺血嚴重。圖/TVBS

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上午受訪也指出,去年台北捐血中心的捐血量比前年增加3.3%,但需求量卻增加4.8%,供不應求導致血庫持續出現探底,目前A、B和O型血安全庫存都低於3天,為20多年來首見的低點,更因此向中南部調了900多袋血。

黎蕾也解釋,根據健保資料庫分析,血液腫瘤科為用血最多,因為治療癌症患者時可能破壞造血功能,必須補充紅血球,而北部醫學中心較多,病人也多,因此增加用血量,外加天氣冷影響捐血意願,才會導致北部缺血嚴重。

 
為了拉抬血量,台北捐血中心4日起,各據點每日延長1小時的作業時間,希望募得足夠的血液庫存,歡迎符合捐血資格民眾踴躍挽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捐血#缺血#血液#血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594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