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新建案回溫 住展風向球逼近黃藍燈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3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3 13:07
圖/TVBS
圖/TVBS

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布12月風向球仍為代表衰退的藍燈,已連5藍,但分數僅差一步進入黃藍燈。住展表示,選後12月買氣回升,但集中少數建案。

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,2018年12月總分為31.7分,比11月大增4.5分,對應燈號雖仍為藍燈,且連續5個月亮出藍燈;好消息是距離黃藍燈僅一步之遙,而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更全數上揚。

 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雖然選後市況好轉,但買氣並非齊頭式上揚,未來仍不能太樂觀。2018年12月推案量部分雖然月增,但增幅不如預期,推案量少於2018年8月到10月,未出現爆量,顯示建商心態較外界預期更冷靜。

何世昌推測推案量未爆大量原因可能與選舉結果變化不大有關。由於新竹以北縣市政治版圖變化不大,市場缺乏激情,建商仍按表操課,預期今年329檔期才會看到新一波推案潮。

市場上有少數銷售期較長的舊建案、餘屋案,為求加快結案而祭出破盤價,例如內湖廠辦案打出「瑞光路4字頭」,遠低於同路段廠辦案6字頭行情;另士林社子地區住宅案強打「河岸景觀大戶 每坪39萬元起」,創下北市目前線上銷售中建案的最低單價紀錄。
 

市況方面,何世昌指出,因遞延性買盤出現,選後人氣與買氣連袂上揚,但成交量高度集中於少數新建案與降價案,以及特定重劃區,但隱憂的是,其餘部份建案表現與選舉當月一樣低迷。至於2018年12月人氣較旺的建案,包括土城「土城日月光」、板橋「永雄卓閱」。

何世昌強調,值得注意的是選後北台灣投資性買盤似乎「南漂」到高雄的現象,高雄房市來自於北市的客源快速增加,包括京城、皇苑、麗晶、雄崗等高雄建商,以及南下推案的遠雄建設,紛紛將旗下高雄建案廣告放到北部,希望搶搭這波資金南漂的順風車。若資金持續南漂高雄,是否會侵蝕北部房市買氣,值得進一步觀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建案#房市#黃藍燈#南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908

0.2129